很久沒寫看盤心得了,

今天是比較有題材的一天,

一、一家董娘賣股,整個散熱族群全回跌(本年最熱族群)。

二、大盤開高走低,急轉直下,連帶最近最熱的記憶體族群,也感受到壓力。似乎是盤勢不佳,先走再說。但法人對記憶體還是站在買方。

三、生技月結束,美時保瑞跌停,帶衰生技族群。美時還有利空消息,保瑞昨天才創新高,且有利多消息。不過,生技族群有強烈主力色彩,股價彼此有連動性,有主力曾被揭露一套資金做兩支,結果一支垮了,另一支也跟著垮了。當然,在垮之前,是很難知道主力是同時做哪幾支的。

四、上午9點半到10點時,很多個股都一波急殺,非常猛。

除了有主力落跑現象,如生技股。

也有很多個股在下殺之後,就欲振乏力。(對比前幾天的走勢,看到線型轉多且法人有買而進場的人,應該都套住了,如欣銓)

但也有拉尾盤的。

如,京元電,開高走低拉尾盤,後來發現是外資是買。

如,弘憶股,開高走低拉尾盤,而且殺的時候逼近跌停,很深,不知是否是到了破線價位,觸價賣出。如果是,這種技術分析、輔以電腦的買賣,對小型股的影響不小耶…

但協益就看不太出來了,外資是站在買方,但OTC的外資有濃厚的主力色彩,難道是主力在接?

 

五、和鑫現增高折價,跌停。其實短線飆漲的個股,會變成高折價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當然,公司也可以「提高現增價」,(但要是做了,股價回跌,逼近或跌破現增價,那就糗了)

 

六、被動元件的急單。這個就真的不理解了,挖礦機要的零件不是很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