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7 12:53:3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訊連(5203)轉投資公司玩美移動旗下App遭印度誤認為中國製並被Apple、Google在當地下架,中資謠言更波及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見附圖)昨(7)日出面喊冤,強調公司及員工共持有玩美約8成股權,且研發地、人員全出自台灣,望各界幫助澄清。他表示,玩美自2018年起轉虧為盈,且印度佔其營收比重仍低,粗估對公司營運影響有限;至於今年營運,法人估其全年業績受惠3大事業需求仍強,全年營收有望恢復成長。

黃肇雄表示,目前在印度玩美彩妝遭Apple下架,Google則下架玩美相機,如此一來,等同於迫使玩美移動離開印度市場。他進一步說明,目前訊連持有玩美逾4成股權,而訊連及玩美移動員工共持有近4成,其餘約2成是台、美兩地法人持有,且軟體研發地、人員均在台灣,不明白為何仍舊遭印度誤解。

對此,黃肇雄表示,雖因玩美在印度營收比重不高,對公司營運影響應有限,但因接到不少客戶致電公司質疑資安問題,憂心玩美及訊連在國際商譽受損,因此嚴正出面澄清。法人則表示,無論是訊連或玩美,近年來印度用戶比重持續上升,此次玩美直接被印度官方抹紅,網路上亦開始謠傳訊連也是中資企業,有將用戶資料傳至中國的疑慮,長期而言可能對兩家公司造成衝擊。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受惠主力軟體威力導演轉型訂閱制效益顯現,且第三季將推出ios版本,再加上居家辦公、遠距會議等需求強勁,訊連3大事業群PC-Create (PC版創作軟體,含訂閱制與賣斷)、Mobile APP (手機版創作軟體,含訂閱制與賣斷)及New Biz (FaceMe與U系列線上平台)均有望持續成長,即使營收比重51%的傳統型事業PC-OEM、ODD與其他業績仍處衰退,全年營收估小幅成長,獲利則因研發、行銷費用增加,成長幅度應較業績緩。

此外,人臉辨識方面,訊連在公部門、合作案持續增加,但考量疫情使多個科技展覽延期、取消,明顯營收貢獻可能要到明年才更明朗。至於玩美移動,去年底導入阿里巴巴電商平台後,營運表現持續向上,短期雖面對資安疑慮,但長期而言對訊連的營收獲利貢獻仍可望轉強。

 

 

 

 

個股:訊連(5203)去年每股賺4.53元,轉投資玩美移動去年Q4轉盈

2020/02/25 15:17 財訊快報 戴海茜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訊連科技(5203)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指出,轉投資子公司玩美移動於去年第四季正式轉虧為盈,單季獲利3400萬元,使得去年全年認列虧損大幅減少,整體2019年稅後淨利3.8億元,年增15.5%,每股盈餘4.53元,創近3年新高。展望2020年,黃肇雄表示,手機APP維持高成長,PC-Create(B2C)今年恢復正成長,至於人臉辨識今年會有部分營收貢獻,同時新冠肺炎對公司營運沒有負面影響。

  訊連轉投資玩美移動去年第四季單季獲利3400萬元,相較2018年第四季虧損1000多萬呈現轉虧為盈;2019年全年認列虧損900多萬元,較2018年認列虧損1億多元大幅減少,預期今年全年將可順利轉盈,未來成長趨勢不變。

  訊連第四季營收為4.01億元,年減2.5%,毛利率為86.6%,季增1.4個百分點,但比前一年同期下滑1.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7100萬元,年減33%,稅後淨利為9200萬元,年增14.8%,每股盈餘1.09元,優於前年同期0.95元。

  累計2019年營收14.55億元,年減8.5%,毛利率為87.1%,年減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2.59億元,年減39%,稅後淨利3.8億元,年增15.5%,每股盈餘4.53元,較前年3.88元成長。

  黃肇雄指出,因2019年轉訂閱制,產生遞延收入約5164萬元,使得去年營收及營業利益下滑,但業外受惠轉投資玩美移動虧損大幅減少及處分土地廠房挹注收益約2.17億元。

  訊連四大產品線來看,PC-OEM/ODD佔營收比重為62%,PC-Create(B2C)佔27%,手機APP佔比10%,人臉辨識FaceMe約1%。

  訊連PC-Create(B2C)轉訂閱至表現超乎預期,2019年總訂閱人數達6.1萬人,較原先預估5.8萬人大增,年約用戶佔比由2018年底的78%提升至2019年底91%,目前年約用戶續約率約66%。

  黃肇雄指出,PC-Create(B2C)去年營運逐漸改善,去年營收下滑18%,不過今年1月營收已呈現正成長,預期今年營收將可恢復年成長態勢。至於手機APP去年營收大幅成長64%,估計今年持續成長。人臉辨識FaceMe去年總共簽署約5000萬元合約(大部分尚未認列於2019年營收中),今年元月營收1.34億元,年增27%,主要成長動能也是來自這塊,估計認列2000萬元營收。

 

108/12/18 訊連贖回復華東大私募基金,預估已實現利益約1071萬元

2019年10月28日 - 訊連今天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子公司CyberLink.Com 先前公告處分美國的投資性不動產,2019第3季認列業外處分收益約308 萬美元

oneyDJ新聞 2019-07-31 12:10:22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訊連(5203)去年開始將產品線CREAT媒體創作從買斷改為租賃訂閱制,短期營收受到負面影響,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減15.58%,不過隨活躍訂閱客戶持續成長,訊連看好後續產生的循環性營收。另外,訊連近兩年也積極擺脫對PC OEM業務的依賴,發展的新產品線包含AI人臉辨識FaceMe、CREAT媒體創作支援iOS及Mac平台,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指出,三項新產品線加上轉為租賃制為訊連未來三年的成長動能,尤其人臉辨識FaceMe將會成為最大的成長動能。

訊連第2季營收3.48億元,年減17.07%,上半年營收6.76億元,年減15.58%,EPS 1.74元,較去年同期2.13元衰退,營收獲利衰退主因來自CREAT媒體創作商業模式轉變為租賃,因租賃平均單價較買斷低,造成短期營收減少;另外,訊連也降低PC OEM營收佔比,不接客製化、特殊需求產品,調整兩項業務對營收造成壓力。

隨商業模式轉變,在CREAT媒體創作產品線,黃肇雄表示,訂閱制目前表現良好,第4季開始可產生循環性營收,年底PC活躍訂閱人數將超過58000人,其中有86.8% PC活躍訂閱客戶屬年租型,假設循環重訂閱比例為65%,月租65-70美元計算,預期2020年可產生的循環性營收達200-250萬美元,且訂閱人數將持續增加。

至於在新產品線的部份,CREAT媒體創作從Android、Windows平台延伸到支援iOS以及Mac。看好Apple Store在非遊戲類營收為Google Store的3.32倍,且近兩年開發商將App價格提升,並且部份轉為訂閱制,提高App價值,訊連認為,現在正是進入市場的時間點。

訊連預估,Google Store今年營收可達450萬美元,在今年底iOS加入後,明年營收可望翻倍成長,帶動業績高速成長。另外,看好Mac付費影片編輯軟體市場競爭者較Windows少,訊連也已經投入Mac平台的研發,預計Mac版本的產品在2020年底推出。隨四大平台都支援後,也有利於公司品牌知名度以及訂閱客戶數成長。

新產品線還有訊連在去年9月發布FaceMe AI臉部辨識引擎,公司看好人臉辨識應用範圍廣泛,具有高度的成長潛力,在推出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累積上百家客戶,不過產品多數還未量產,因此對於今年營收貢獻不明顯,黃肇雄指出,人臉辨識是公司最看好的主要成長動能,公司也將加大投資力度,且隨新產品線陸續推出,在研發人員方面,將增加20%-30%。

至於在轉投資玩美移動的部分,近期完成新一輪的2500萬美元募資,領頭者為國際公司,不僅投資玩美移動,雙方也達成戰略合作,對玩美移動未來業績將有明顯的貢獻。黃肇雄指出,原預期玩美今年可達到損益兩平,不過因看到市場機會多,將持續擴大對未來的投資。另外,訊連處分北加州辦公室,預計可獲利274萬美元,第3季入帳。

觀察訊連今年營運表現,CREAT媒體創作預估第4季可開始產生循環性營收,且訂閱人數持續成長,iOS平台產品在年底加入後也將開始貢獻營收,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會較上半年成長,後續隨新產品陸續上線後,2020-2022年將邁向高速成長期。黃肇雄表示,今年上半年為訊連的營運谷底,下半年業績擺脫谷底,將優於上半年,2020年後營運逐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