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股》昇達科亮燈,櫃買網通股飄紅

2019/08/01 14: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準會降息1碼,為10年來首次調降基準利率,雖符合市場普遍預期,惟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偏向鷹派言論,拖累美股三大指數同步下挫逾1%。台股今日臉色發青,在三王同步承壓下,指數跳空開低,盤中大跌超過百點,回測10700點支撐。店頭市場日前已先行修正,今日跌勢相對集中市場輕微,網通族群有5G題材當靠山,在績優生昇達科 (3491) 亮燈漲停鼓舞下,包括台嘉碩 (3221) 一日強勢填息助陣,神準 (3558) 、研勤 (3632) 、統新 (6426) 、芮特-KY (6514) 、其陽 (3564) 亦聯手勁揚,今日在台股一片哀號聲中表現逆強。

 網通股今日由昇達科 (3491) 點燃希望之火,Q2與H1同步繳出亮眼佳績,不僅Q2毛利率衝上40%,Q2及H1稅前淨利分別達1.24億元、2.15億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Q2單稅後淨利9673萬元,每股獲利1.44元,H1稅後淨利1.68億元,每股獲利達2.53元。下半年在5G商機持續擴大且印度市場回溫下,營運持續看旺,今日無懼台股重挫近百點,在買盤簇擁下強攻漲停價114元,寫下2008年10月以來高,帶動今日除息的台嘉順 (3221) 信心十足大漲半根停板,一日火速填息達陣,亦鼓舞神準 (3558) 、研勤 (3632) 、統新 (6426) 、芮特-KY (6514) 、其陽 (3564) 等聯袂勁彈,在台股遭受利空襲擊之際,成為資金避風港。

 台股今日在聯準會主席鮑爾意外放出鷹派風聲和大陸觀光禁台令雙利空轟炸下風雨飄搖,10700點岌岌可危。台股上市櫃公司第二季財報將於8月14日公布完畢,目前公告第二季會計師審閱財報的不到50檔,未來半個月內將進入財報發布高峰期,將牽動個股走勢。由於7月為除權息旺季,台股位階相較美股低檔,業績上正準備進入下半年旺季,績優股可望脫穎而出。指數已跌破月線,未來若能順利收復,則量縮整理後可望挑戰前高11,097點。選股留意下半年展望正向個股,題材上聚焦5G相關、IC設計、AIOT、蘋概股、記憶體、NB相關、東奧概念股等。(編輯整理:龍彩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