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聯準會降息時的說明,股市臉綠。

隔天股市開盤大漲有要補回指數,

哪知川普在推特說要課稅,紅翻黑變大跌。

看到星期天的財經報紙,下周重點幾乎都變成資產、營建、內需股了…(星期五的強勢族群)

 

 

然後,

一、就有投顧說我們在媒體推薦的那些股票,都沒有叫會員買喔…(這不算少見吧…)

二、就有人說要是是晚睡的話,就有時間可以反應反手空台股,現賺一百多點…(但,這樣都不睡覺真的好嗎?)

三、也有投顧說,這時候更要買股…(雖然理論上可能沒錯,但誰有那麼多錢呢?可能投顧會員都比較有錢,股票都買一拖拉庫了,還有錢可以加碼)

四、有很多個股在急殺中都破線了,那就技術線而言,要殺出嗎?(呼應第三點)

 

 

敝人就是屬於第三點的反面,醒來的時候還搞不清楚為何美股大漲變大跌,還以為自己眼花。了解是因為川普之後,已經完全沒有餘錢可以買股,所以星期五沒動,因為沒法動。

當然是可以換股,

但星期五的大跌,包括熱門的電子股、以及因川普導致原油大跌搜累的塑化股、以及金融股,通通大跌。是要怎麼換…

只剩台商回流的營建股、內需股、食品股還有一點擋頭。

很多股票跌一天,抵過漲一星期

如京元電。但至少它還算是強勢的,因為前幾天有漲。

 

幾支個股觀察

精元-儘管星期五重挫,仍是本周漲幅前幾名的個股。郭明錤近期點名的個股,常常被質疑是在報告出時出貨、炒股…,這支的股價續航力似乎比較強,已進入籌碼戰。儘管股價飆悍,但持有這支股票多年的股東(大約是七、八年前買進),應該是笑不出來。難道,真的不要和股票談戀愛?

玉山金-繼台企銀、上海商銀之後,玉山金今年的走勢是金融股大驚奇,怪的是,在這麼很強勢的上漲,外資不見著墨,除息之後還大賣,那都是誰接手了?(當然也有人早認為資金會流向金融股,只是應該沒料到就玉山這支在漲)

創意-完全不懂這幾年是在飆什麼,每次財報出來,都會覺得股價太超過。Q2財報又很爛。

康普-跌破百元時,有不少股顧一直在吹。但財報是殘酷的。

亞聚-賣了以後才飆的股價,完全不知道在漲什麼。產品報價完全看不出為何會漲,相關企業也只有它漲。

華票-賣了以後,新聞才出寶佳又出手了。(但你根本不知道新聞出來後,寶佳是要續買還是要賣)(大戶就是任性,散戶看新聞買進,都不知是搭車還是被倒貨)(金融股有好幾個前例

宇博 、嘉聯益-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互相入股案(公司也不太講合作的有何效果),不論如何,股價先漲,公布後大跌,而且已經跌到私募價邊緣了,公司說私募一定會完成。不知會不會跌破私募價…

卜蜂-在大盤回檔時,強成這樣會讓人很想賣出,畢竟去年也曾在這個價位,進行了非常慘烈的股價修正。但今年應該是不會像去年那麼慘。

聚陽-星期五的強股之一,但…,除權息後已經跌一大段。營運看似沒問題,怎麼這麼剛好在除權息後就發生火災,直接影響到七月營收,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導致股價下跌,而且前幾天都是尾盤下殺。買股要買強股,但就是會遇到這個but。

台泥-在一片看好營運聲中,股價就是漲不上去了,關連企業中橡信晶化接連發生營運問題,同業亞泥也挖礦出事。公司很奇怪地在這個價位買庫藏股要轉讓給員工,目前已經跌破庫藏股均價了。買股要買強股,但就是會遇到這個b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