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19 14:27:59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國內輕鋼架領導廠青鋼(8930)看好公共工程訂單量體大,明(2024)年目標積極拓展海內外工程商機。公司目前在國內的知名案場包含台北捷運忠孝新生、中正紀念堂、新北投等站,以及正在進行中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天花板工程;海外部分,近期則已打入以色列公路隔音牆、新加坡捷運站等。

公司強調,產品性能將持續往防火、防震、吸音、快速安裝的四大主軸發展,並逐步優化產品組合,主打利潤及技術難度較高的金屬天花板、微孔吸音系列產品,以提高獲利空間。

青鋼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7.12億元、年增7%,EPS達1.4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6元。公司表示,今年獲利目標為再創新高,而股利政策未來將朝穩健發放率70%~80%的方向努力。

 

 

 

MoneyDJ新聞 2022-05-18 11:23:3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青鋼(8930)第一季營收3.25億元,改寫近8年同期新高,稅後淨利3828萬元,則創近5年同期高,EPS 0.47元。展望第二季及今年,公司表示,第二季營運恐略受台灣疫情增溫及先前鋼價大漲影響,不過拉長時間來看,今年受惠台商回流、公共工程、住宅案等需求仍強,在手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因此對今年營運仍保持正向看法。

 

青鋼受惠第一季出貨情況良好,且開始出貨調漲後的新價訂單,營收來到3.25億元,季減2.72%、年增21.87%,改寫近8年同期新高;毛利率21.54%,較上季16.99%及去年同期的20.68%提升;營業利益3318.4萬元,季增1成、年增17.85%,並寫同期新高;稅後淨利3828萬元,則創近5年同期高,EPS 0.47元。

 

 

展望第二季及今年,公司表示,雖然在手訂單情況佳,不過因近期聽聞不少工地受疫情影響而停工,這將影響客戶拉貨進度;此外,4月鋼價大漲,5月又續漲,也對成本端造成一定壓力,整體而言,公司認為第二季營運情況仍有待觀察後續疫情變化,力拚持穩首季。

 

全年而言,公司則指出,受惠台商回流、公共工程、住宅案裝潢等相關需求持續暢旺,公司傳統內裝產品如輕鋼架的產能持續滿載,而較高毛利的金屬加工訂單,量也開始成長,整體訂單能見度更已看到明年,因此即使第二季出貨受阻,訂單也是遞延至下半年顯現,沒有消失,對今年營運保持正向看法。

 

法人則認為,排除先前戰爭影響,今年鋼價的漲跌幅應可望相對去年平緩,而這有利減緩青鋼的成本壓力,因此預料公司今年毛利率表現有望優於去年,並助獲利也同步走強。

 

 

 

焦點股:台商建廠+新產品+新產能,法人估青鋼明年EPS達2元、殖利率近10%

2019/09/16 09:15 財訊快報 馮欣仁

青鋼8930展望2024、2022、2019(2019.09

 

【財訊快報/研究員馮欣仁】青鋼(8930)是台灣第一家自動化生產,亦是唯一上櫃的輕型鋼金屬建材公司,青鋼的天花板輕鋼架在廠房、辦公室、捷運等公共場所普遍看得到,台商回流,廠辦建設增加,以及政府積極推動公共工程建設,帶動輕鋼架需求大增,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反映在業績上,青鋼積極調整產品結構,拉高高毛利率的輕鋼架比重,使得青鋼營收小幅衰退,但本業獲利卻大增,上半年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3.1%,上半年EPS 0.62元,接近去年全年EPS總和0.72元,法人估青鋼今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大增100%,EPS順勢挑戰1.3~1.5元,本業獲利創歷史新高。青鋼配息率平均約有9成,法人估青鋼明年股利可達1.2元以上,目前殖利率近10%,是長期投資好標的。

  值得一提的是,青鋼開發出的新產品微孔吸音板,目前佔營收已接近10%,已獲得政府公共建設訂單,毛利率相對較高,可望成為未來主力產品,是青鋼長線營運具爆發力焦點之一。其次,青鋼已規劃在台南樹谷園區建設新廠,預計下半年動工,明年投產,也是青鋼業績重要長線爆發力。在高毛利率的微孔吸引板等新產品出貨提升,加上新廠產能開出,法人估青鋼明年EPS挑戰2元,本業獲利可望續創新高。青鋼每股淨值16.43元,獲利從穩定到成長,年平均現金殖利率都逾5%,相對目前股價約13元,股價已遭低估。

  青鋼技術面正是屬於均線糾結之後,股價突破站穩均線反壓的典型代表之一,目前所有均線集結在12.5~12.7元之間,五線幾乎合為一線,且全數翻揚,在今年獲利可望倍增的基礎之下,帶量走強之後,所有均線翻揚向上形成助漲力道,有利股價展開填權息走勢,青鋼2018年除權息前位置約17.75元,以今年的獲利倍增及搭上台商回流商機來看,貼權貼息2年的青鋼,可望往17.75元挺進。

 

MoneyDJ新聞 2019-08-08 13:23:02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受惠於台商回流,廠辦建設增加,以及政府積極推動公共工程建設,青鋼(8930)今年接單穩定,雖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不過因調整產品組合,提高客製化產品出貨比重,青鋼上半年毛利率表現遠在前兩年水準之上。青鋼表示,目前接單能見度已達年底,預估第3季表現將會優於第2季,展望今年,雖營收成長幅度有限,不過隨毛利率提高,獲利將較去年成長。

青鋼為國內第一大輕鋼架生產廠商,國內同業大多為小型廠商,青鋼市占率約達五成左右,產品主要可分為三大類--天花板輕鋼架系列、隔間輕鋼架系列、金屬天花板系列,營收比重分別為34%、34%、12%,另有20%屬於其他建材產品。青鋼產品內銷比重八成,外銷則主要以新興開發中國家為主,如東歐、中南美洲、東南亞等地區,其中歐洲營收占比近一成,中南美洲及東南亞地區約各佔3%。

青鋼上半年營收5.21億元,年減7.6%,毛利率19.24%,年增3.57個百分點,稅前盈餘5846.5萬元,年增33%,稅後淨利4870.3萬元,年增30%,EPS 0.62元,較去年同期0.47元成長。

觀察青鋼上半年的表現,雖營收略微衰退,但是毛利率提高有助於獲利表現,公司表示,去年外銷市場因受到中國殺價競爭,影響毛利率及獲利表現,今年則調整產品組合,因金屬天花板系列產品多屬於客製化產品,利潤較高,提高該產品線的出貨比重,因此今年前兩季的毛利率維持在18%-19%,高於前兩年的水準。

另外,青鋼開發的微孔吸音板已經有台北捷運等多個大型公共工程採用,不過公司坦言,產品目前還在推廣期,對於營收挹注有限,目前營收占比不到一成,但仍看好此產品的市場潛力,認為將會是公司未來的主力產品。而為提高公司產能,青鋼規劃在樹谷園區建設新廠,下半年開始動工,未來兩年的資本支出約在3-4億元。

展望下半年,青鋼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年底,接單主要來自台商回流的廠辦建設以及大型公共工程,以目前的接單量來看,預估Q3營收將可較Q2成長,全年的獲利則有機會優於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