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8-12 10:55:3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國票金(2889)今年前7月獲利成長亮眼,成長主因在於票券透過去年底預先布局外幣債有成,加上今年持續拓展擔保性及收益性兼具的授信新案,而證券則是受到自營業務操作穩健、新金融商品及承銷業務成長所帶動;全年來看,國票金指出由於今年前7月獲利已與去年全年相近、對今年獲利成長表現看法樂觀。至於在網銀佈局上,國票金預期3年可達損平,未來營運上將由國票金來完善當地法遵等制度面的需求,再借重樂天於日本成功發展生態系經驗,並且不用過度讓利的營運方針搶市。

國票金今(2019)年前7月稅後淨利17.07億、年增約28.64%,EPS 0.60元,獲利主要貢獻來自於票券子公司,但近3年證券與創投子公司獲利貢獻度亦有所提升,以今年前7月各子公司貢獻來看,國際票券佔約77.5%、證券佔約18.3%、創投佔約4.2%。

以3間子公司今年營運上,主要子公司國際票券前7月稅後淨利14.28億、年成長22%,成長主因來自公司持續拓展擔保性及收益性兼具的授信新案,以及去年底已經逐步擴大外幣債部位帶動獲利成長所致;國票證券則是因自營業務操作穩健、新金融商品及承銷業務成長,前7月稅後淨利5.69億,年增約79%;而國票創投也因投資標的掛牌上市評價及處分利益,且轉投資國旺租賃獲利穩定, 今年前7月獲利則年增3成。

以今年營運來看,國票金指出,今年因市場資金仍然寬鬆,授信業務競爭加劇,子公司國際票券積極動態調整授信戶結構、維持利差,並持續加強開發免保客戶、增加票券收益。而因美國聯準會7月正式啟動降息,加上貿易戰爭端加劇,避險資金轉進債市,殖利率進一步走低,國際票券持續建置外幣債部位,帶動外幣債買賣斷利益及養券收益成長。

而在證券業務方面,台股至7月底漲幅逾11%,惟日平均成交量及平均融資餘額均下降,對證券經紀業務收入產生壓力,但國票證券透過穩健操作自營業務,去(2018)年亦引進新金融商品及承銷業務團隊,帶動今年業績成長;全年來看,國票金指出由於今年前7月獲利已與去年全年相近,對今年獲利成長表現看法樂觀。

至於在網銀佈局上,國票金預期應能在3年達成損平,未來營運上將由國票金來完善當地法遵等制度面的需求,再借重樂天於日本發展生態系經驗,並且不用過度讓利的營運方針搶市,客群上,則將以樂天信用卡的60萬用戶為出發,並且逐步導入票券業務客戶,整合票券與銀行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