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6-03 12:31:4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民生需求持續下,永裕(1323)營運動能持穩,法人認為,5月營收有望維持3億元以上的較佳水準,不過,6月受到客戶季底盤點影響,營收表現估降溫。整體Q2營收有望優於Q1,但獲利方面,受到匯率、運費等因素影響,法人認為,整體Q2獲利需力拚維持或是賺贏Q1水準。

 

永裕4月營收 3.03億元,已連續兩個月站穩單月3億元的較佳水準,累計今年前4月合併營收11.33億元,年增5.17%。

 

 

展望5月營收,法人推估,在民生需求持續下,單月營收仍有望維持3億元以上水準。

 

不過,進入6月,由於為傳統季底客戶盤點,降低出貨等影響,認為營收表現估將較前月轉降。

 

法人認為,Q2營收看來有望優於Q1水準,不過,近期因匯率波動大,除了新台幣升值外,人民幣也升值,造成公司匯損壓力重,加上貨運費用居高不下,認為整體Q2獲利需力拚維持或是賺贏Q1水準。

 

永裕Q1營收8.30億元,創歷年同期次高,年增8.15%,EPS 0.62元,遜於去年同期0.74元,主要受到運費高漲及新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影響。

 

法人分析,目前在疫情干擾下,業務無法出國溝通,使開新案進度緩慢,不過,Q2底至Q3開始,將有幾個大專案陸續出貨,認為7、8月營運動能將較明顯回升。

 

MoneyDJ新聞 2020-11-25 09:38:4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永裕(1323)第三季受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台灣廠出貨降溫,不過,公司表示,10、11月營收皆有望貼近3億元,出貨較前季升溫,預估第四季營收、毛利率、獲利都將優於第三季。法人推估,永裕今年EPS有望持平去年3.19元水準。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表示,主要受疫情以及東奧是否舉辦影響大,由於日本客戶新品出貨遞延,還須觀察。

永裕塑膠主要整合了產品設計、原料及模具開發到化妝品及清潔用品使用的盒、瓶及軟管製造;營運主體有台灣與上海兩廠,佔營收比重約各半,台灣廠產品主要供應歐美及日系品牌、上海廠則以大陸內地之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

公司第三季受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台灣廠出貨降溫,使營收僅8.31億元、季減7%、年減10.61%,毛利率降至23.21%,季減逾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5800萬元,EPS 0.64元,較前季1.01元下滑。

累計前三季EPS達2.4元,平了歷史同期高點。

以第四季來看,公司表示,10、11月營收皆有望貼近3億元,出貨較前季升溫,預估營收、毛利率、獲利都將優於第三季。

法人推估,永裕今年EPS有望持平去年3.19元水準。

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表示,主要受疫情以及東奧是否舉辦影響大,由於日本客戶新品出貨遞延,還須觀察。

公司未來動能,重點放在浙江的"華東永裕",該廠佔地面積較上海永裕大,未來生產項目包含色母粒、高級藥包材,奈米碳纖(可應用於電動車電池)等,預計2022年第一季完成建廠,第二季進入投產。

此外,公司力拚自有化妝品牌,主要走電商通路,目前佔營收比重約1%;另外,公司極力發展,綠色生質包裝產品,日本客戶為主,美國出貨次之,今年總體出貨金額2~3千萬,未來趨勢會持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5-19 10:59:0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永裕(1323)今年持續致力調整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第一季毛利率達26.37%,創同期次高,帶動EPS達0.74元,創同期新高。展望第二季營運,公司表示,4月營運仍持穩,不過5、6月將受疫情影響出貨動能,營收會較4月下滑,但毛利率表現仍可維持較佳水準。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仍可較第一季成長,且毛利率仍可維持高檔,營運表現仍佳;但需留意,疫情影響下,下半年目前能見度不高。

永裕塑膠主要整合了產品設計、原料及模具開發到化妝品及清潔用品使用的盒、瓶及軟管製造;營運主體有台灣與上海兩廠,佔營收比重約各半,台灣廠產品主要供應歐美及日系品牌、上海廠則以大陸內地之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

永裕第一季營收7.67億元、季減20%、年減9.17%,主要受到疫情影響上海廠銷貨的順暢度,不過,因為產品組合改善,公司提高國際美妝品牌包材出貨比重,使毛利率達26.37%,創同期次高,EPS達0.74元,創同期新高。

永裕4月營收達3.11億元、月增0.6%、年增0.07%,旺季表現持穩,不過,公司強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的影響,5、6月台灣廠外銷日本、歐美的訂單下滑,上海廠則受惠大陸解除封城,銷售恢復正常水準,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還是可較第一季成長,且毛利率亦可維持較佳水位。

不過,由於疫情衝擊較預期嚴重,法人分析,歐美、日本因疫情而封城的時程拉長,使廠商庫存去化速度不如預期,目前公司對下半年的營運能見度並不高,認為下半年展望須暫看保守,預期到6月底、7月左右會是廠商下一波採購的時機點,屆時再觀察下半年訂單比較明確。

法人表示,永裕今年上半年營運還不錯,全年EPS仍力拼3元水準。永裕2019年擬配發現金股利1.6元,隱含現金殖利率4.82%。

MoneyDJ新聞 2020-01-09 15:21: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永裕 (1323)在主要客戶下單回溫帶動,2019年12月合併營收回到3億元以上,月增逾9%,2019年合併營收為36.42億元,年減3.25%,在全年營收創歷史次高帶動,法人推估,永裕2019年獲利也有望是歷史次高。展望2020年,在新客戶、新產品與中國市場持穩帶動,法人認為,永裕今年營運仍有機會在穩定中求增長。

永裕2019年Q4訂單動能續穩,Q4合併營收9.5億元,季增3%;法人推估,永裕在產品組合優化與高端新品帶動下,2019年Q4毛利率有望超越Q3,不過業外受台幣升值影響,可能有匯損風險;永裕2018年EPS 3.32元創歷史新高,整體來看,永裕2019年EPS仍可望突破3元,有機會是歷史次高表現。

展望2020年,法人預期,在歐、美、日新客戶與新產品支撐下,今年營運仍看持穩增長,而永裕近年除積極推廣自有護膚品牌,2020年Q2也預計代理日本髮妝品,搶攻顏值商機。

為提升競爭力與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永裕也持續導入自動化製程,縮短交期,而公司擁有各式自行研發專利色母,能提高包材的質感,滿足國際品牌商持續的下單需求,也有助於優化獲利結構。

 

MoneyDJ新聞 2019-08-12 11:43:1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永裕(1323)第二季受惠高端新品業績發酵及產品組合優化,拉升毛利率回到24%以上水準,帶動單季獲利走高,EPS達0.88元,季增38%。累計上半年EPS為1.52元,為歷史同期次高。展望下半年,永裕表示,今年台灣廠動能續佳,上海廠則受貿易戰影響,客戶開案速度放緩,使新舊產品交替期拉長,不過受惠美、日客戶的新案第三季起放量,認為下半年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法人預期,永裕今年營收估較去年轉弱,但全年EPS仍可望突破3元大關。

永裕塑膠主要整合了產品設計、原料及模具開發到化妝品及清潔用品使用的盒、瓶及軟管製造;營運主體有台灣與上海兩廠,佔營收比重約各半,台灣廠產品主要供應歐美及日系品牌、上海廠則以大陸內地之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

永裕第二季營收達9.03億元,季增7%、年減8%,受惠高端新品業績發酵及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提升至24.20%,季增3.14個百分點,略遜於去年同期24.57%,營業利益率為12.18%,稅前淨利1.2億元、稅後淨利9658萬元,EPS 0.88元,較前季0.64元成長,但遜於去年同期0.94元。

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7.49億元、年減3.37%,EPS為1.52元,為歷史同期次高水準。

公司表示,今年台灣廠區營運動能仍佳,但上海廠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開案速度放緩,新舊產品交替期拉長,影響合併營運表現;由於去年營收(37.59億元)、獲利(EPS 3.32元)皆創歷史新高,預期今年表現要超越去年不易,但公司仍力拚維持高水準,認為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法人分析,永裕第二季下旬針對美、日新品開案陸續進入量產,產品組合優化,帶動營收、毛利率成長,第三季新案進入放量期,認為營收可望續成長,7月營收即可突破3億元,認為下半年單季營收皆可望維持在9億元以上,毛利率估為23~24%,預期今年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全年EPS可望突破3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