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良維可轉債良維七暨良維八近期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

2019/08/19 17:22 中央社 中央社

 

日  期:2019年08月19日

 

公司名稱:良維科技 (6290)

 

主  旨:良維科技可轉換公司債良維七暨良維八(代號:62907及62908)近期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故相關訊息,以利投資人區別瞭解。

 

發言人:何森義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8/08/19

2.發生緣由:依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通知辦理

3.財務業務資訊:

(一)良維七(62907)轉債相關資訊

到期日期:110/7/7

實際發行總額:200,000,000

本月發行餘額:86,000,000(截至108/7/31)

最新轉(交)換價格:26.2

轉換標的收市價格 (6290) :66.5 (108/8/19)

轉債收市價格(62907):246 (108/8/19)

(二)良維八(62908)轉債相關資訊

到期日期:110/7/8

實際發行總額:300,000,000

本月發行餘額:35,000,000(截至108/7/31)

最新轉(交)換價格:26.2

轉換標的收市價格 (6290) :66.5 (108/8/19)

轉債收市價格(62908):246 (108/8/19)

4.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 」第4條所列重大訊息之情事(如

「有」,請說明):無

5.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1條所列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之情事:無

6.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MoneyDJ新聞 2019-08-14 12:28:3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組合與生產製程改善見效,零組件廠商良維(6290)第二季毛利率重回二成以上,創2010年後新高,法人也認為,美系3C廠商智慧音箱產品庫存去化後,拉貨動能緩步回升,加上伺服器動力線產品開始出貨,全年營收與毛利率將力拼逐季走揚,獲利力拼高峰。

 

良維過去以AC電源線材為主要產品,近年在美系與韓系3C大廠供應鏈,取得不錯的供應商地位,公司也力圖產品組合調整與生產製程改善,挹注毛利率。今年上半年雖受到價波動影響,營收還略呈年減,但在毛利率明顯回升、特別是第二季拉高至兩成以上的近年高峰下,獲利大幅改善,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0.6元,跳高到2.84元,本業獲利也是4倍以上成長。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美系3C大廠的智慧音箱產品,去年下半年因銷量不如預期,一路都在進行庫存調整,但在終端通路庫存去化至低檔下,加上上市的區域越來越廣,且逐步進入感恩節到耶誕節的鋪貨旺季,對供應鏈的提貨量有機會逐季回升,一路走揚到1011月。

 

除了智慧音箱,法人也預期,良維近年已在美系3C大廠供應鏈,取得不錯地位,過往在iPadType C接頭,也已是僅次於日商的第二供應商,未來若Type C有機會延伸至iPhone,良維也有同步打入可能,明年預期將有較明顯的出貨提升。

 

另個被市場關注的焦點,則是伺服器動力線,良維成為亞馬遜的直接供應商,第三季起會開始交貨,明年全年出貨量上看3-5萬組。

 

法人預期,良維今年營收將呈現個位數增長,並呈逐季走揚,在毛利率明顯改善下,獲利增長更勝營收,每股稅後盈餘挑戰新高。

(圖說:良維董事長李淳正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