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立新聞網
 
 

記者簡若羽/台北報導

案情大翻轉?!今有媒體披露,一名不識字的70歲陳姓貴婦到中國信託定存3千萬美金(約9億新台幣),卻發生行員偽造其簽名、用這筆錢投資人民幣TRF,還慘賠7億台幣的情形,而東窗事發後,銀行竟反過頭向這名貴婦求償,讓她的妹妹難以接受,全案爆發引起輿論譁然。不過,中國信託晚間發出的聲明卻讓案情急轉直下,因為聲明中指出,TRF案的實際交易人其實是報導中出現的妹妹,而非大姊。

中國信託發出聲明表示,這名陳姓客戶是以姊姊掛名的公司進行交易,並說明她是從2013年開始投資TRF,投資初期有幾筆交易獲利,後來是因為遇到虧損,才開始違約不交割,還要求銀行承認交易全數無效,甚至多次透過立委、律師和主管機關來跟銀行協商,協商數十次未果後,才在雙方同意下進行仲裁。而根據仲裁結果,除了部分交易因作業程序不完整不可求償外,其餘交易都具有真實性和合法性,銀行是依法求償。

據《周刊王》報導,這名7旬陳姓貴婦生前透過中國信託辦理高達3千萬美金(約9億新台幣)的美金定存,但銀行理專卻偽造其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TRF,直到陳婦的妹妹2015年返台後,發現存摺的簽名不是姊姊親簽的,甚至連交易的相關文件也是寄到理專的友人家中,她才察覺整起事件有異,但奇怪的是,當她向銀行索取資料核對卻遭拒,直到案件通報後,中信才在2016年坦承疏失,主張要透過仲裁程序。

然而仲裁結果卻出乎陳姓姊妹意料,因為當中要求陳姓貴婦拿出2300萬美金(約7億新台幣)作為銀行的交易損失,讓她難以接受,轉向金管會陳情,但在金管會稱這是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普通缺失」後,她又痛批金管會「吃案」。如今中信發出聲明稿讓案情出現大轉折,不過,中信仍表示向陳家求償是仲會認可的結果,往後也會針對相關作業措施進行檢討與改善。

 

9億定存遭盜用反被求償7億!貴婦身分遭起底

2019/08/14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根據《周刊王》報導,妹妹在30年前曾與先生跟著台灣非法「第四台」鼻組陳錦池,利用盜版錄影帶、錄影設備、衛星天線以及電纜線播送節目,1994年政府修法,審查發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許可證,輔導第四台合法化,陳氏家族經營「新視波有線電視」,而婦人的妹妹就擔任總經理。

 

後來有線電視進行一波波併購,新視波也被財團併購,陳氏家族選擇把持股出售退出經營,而貴婦妹當時跟著出脫持股,因此有巨額現金入袋,為了避稅考量,婦人妹妹才會委託不識字的姊姊設立境外公司,並把3000萬美金放入定存。

 

不過誰也沒想到,這筆將近9億元台幣的定存,竟然被銀行行員偽造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結果慘賠,婦人自認愧對家族,最後抑鬱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