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德:澳優已發出澄清公告,且於16日早上9點復牌(補充)
(108/08/16 11:43: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123)晟德-補充說明108.08.15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8/16
2.公司名稱:澳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權益法認列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晟德集團持有澳優乳業23.38%。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請詳108.08.15本公司發布之重大訊息「說明媒體報導」內容。
7.發生緣由:
(一)澳優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港股代號:1717.HK;以下簡稱澳優)於昨(15)日遭國際做空機構BLUE ORCA CAPITAL發表做空報告,澳優已發出澄清公告,並於昨(15)日早上11點17分申請短暫停牌,且於今(16)日早上9點復牌。
(二)澳優已於昨(15)日及今(16)日公告相關澄清說明,請投資人至該公司官網之投資者關係公告查詢,相關路徑 http://www.ausnutria.com.hk/tc/ir/announcements.php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19-08-15 15:02

中國進口羊奶粉製造商澳優乳業遭放空機構鎖定,股價重挫2成後停牌。(截自澳優乳業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生技公司晟德(4123)轉投資的澳優乳業,遭放空機構鎖定;放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指控澳優乳業財務造假,完全不值得投資,並表示澳優每股僅值5.78港元,約還有53%的潛在跌幅。受此拖累,澳優週四在港股重挫2成後停牌。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殺人鯨資本報告指出,澳優再度開始財務造假行為,誇大營業收入、誤導中國消費者、隱藏成本,並透過未披露關聯方交易,讓公司高層謀取私利;受此消息拖累,週四澳優股價急挫2成後中途停牌,停牌前狂瀉20%,報9.73港元。

報告也指出,澳優的公司治理十分糟糕,財務數據完全不可信,根據獨立證據對澳優的收入進行調整後,得到澳優的股價估值為每股5.78港元,強調澳優完全不值得投資。

澳優是中國進口羊奶粉製造商,在香港掛牌上市,今年5月以來在港股暴漲近5成;澳優週四也發表聲明,「將於港交所短暫停牌,以待發表回應1篇報導之澄清公告,而本公司相信該篇報導載有涉及本公司之失實及誤導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