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04 13:05:5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自去年第四季以來感受到兩大市場訂單回溫,公司100%的產能也都在台灣,所以生產上不受漢肺炎的影響,公司目前第一季對訂單掌握也樂觀,且產品組合優化,高層板的比重增加,第一季可望不畏工作天數減少,營運將較去年第四季再成長。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工業電腦領域,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IPC占比重30%,而新發展的高階應用如switch交換器的應用等等,則歸在伺服器產品線

 

 

博智自去年第四季開始,已感受到兩大市場的訂單需求回溫,自去年第四季營收已回到正成長的表現,展望第一季,博智仍是持正面的看法,目前客戶的需求仍是不錯,雖然第一季的工作天數短少,但整體營收力拼可以較去年第四季再勢成長。

 

至於肺炎的影響,由於博智100%的產能都在台灣,所以生產上完全不受到影響,而中國地區的客戶,由於自去年中美貿易戰以來,已有不少客戶回台,博智在中國的出貨比重也有降低,而多數的客戶延到2/10復工,應該會如期出貨。

 

而在原物料的部分,目前有2材料是來自中國,公司也都備有2個月的庫存,短期生產應該不受影響。

 

另外,博智也持續將產品往高階化發展,以第一季來看,出貨的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去年第四季時,博智10層板的比重已逾7成的水準,第一季高層板的比重也進一步提升,有利毛利率優化。

 

 

MoneyDJ新聞 2019-08-22 10:35: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博智(8155)自去年以來客戶一波壓低庫存,目前營運已見回升,第二季毛利率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回到25.21%的水準,展望第三季,博智表示,目前接單的狀況不錯,能見度由原先僅2-3週回升到4-5週的水準,第三季營收會較上季成長,將會是逐月走高的趨勢。

 

博智在策略上主攻少量多樣的印刷電路板市場,主要佈局在伺服器工業電腦IPC領域,目前伺服器占比重為70%IPC占比重30%,而新發展的高階應用如switch交換器的應用等等,則歸在伺服器產品線

 

 

博智第二季毛利率大幅度提升,毛利率由12.76%提升至25.21%的水準,營利率12.43%,第二季每股獲利1.12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為1.26元。

 

對於毛利率的大幅回升,除了營收向上外,產品組合優化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高階的IPC以及伺服器板出貨提升,推動毛利率向上。

 

展望第三季,博智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客戶的需求下滑,公司的營收也一路衰退,但目前看來,客戶庫存調整應該已到一個段落,需求已略有回升,訂單能見度也從之前的2-3週拉長到4-5週的水準,目前第三季接單狀況不錯,第三季有可能是逐月微幅走高的水準,整體第三季還會較第二季營收再走高。

 

另外,在新應用部分,博智也擬切入交換器switch的市場,也已有小量出貨,包括40G/100G的產品都有,但量仍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