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半內部人賣股近百張 朋程持股大減35.8%

2019-08-23 10:00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3日電

朋程對再生晶圓廠昇陽半導體持股大幅減少35.8%,破除收購昇陽半的市場傳言;昇陽半內部人也出現持股鬆動情況,7月自集中市場賣出近100張持股。

昇陽半去年7月10日掛牌上市,朋程、中美晶與環球晶分別透過公開承銷取得昇陽半1324張持股。

朋程與中美晶董事長同為盧明光,環球晶又是中美晶子公司,3公司雖然合計僅持有昇陽半3%股權,但盧明光曾說中美晶將擴大半導體領域投資,市場因而揣測中美晶與朋程有意收購昇陽半,並激勵昇陽半股價強漲。

昇陽半今年7月來股價自新台幣43.7元,一路飆漲最高達89.1元,大漲45.4元,漲幅達103.89%。

只是據朋程財報資料顯示,第2季底對昇陽半持股不增反減,自1324張,降至850張,減少474張,持股大幅減少35.8%,破除收購昇陽半的市場傳言。

除朋程持股減少外,昇陽半內部人也出動持股鬆動情況,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昇陽半副總經理廖學專、黃通綱與董事吳伯志的家屬7月合計自集中市場賣出97張持股,是否影響昇陽半股價表現,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