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31 12:58:10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中國華南、華中地區汽車內飾件領導廠廣華-KY(1338)受工作天數減少及客戶缺晶片遞延拉貨等影響,今(2021)年第一季EPS 1.37元,季減近4成。展望第二季~第四季,公司表示因缺晶片問題延燒,預期第二季業績仍將受阻,不過隨6月料況緊缺逐步緩解,而客戶也預計加緊速度趕工下,下半年業績有望逐季回溫。

 

 

廣華第一季營收17.74億元,季減14%、年增67%;毛利率23.91%,季減2.49個百分點、年增3.2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約1.15億元,季減38.75%,並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EPS 1.37元。公司表示,相較前季轉弱,主要是受工作天數減少及客戶缺晶片遞延拉貨影響。

 

營收比重方面,內、外銷占比為75%、25%;自主品牌約佔12.03%,日系佔70.6%(日產佔39.42%、本田21.27%、豐田7.75%,其他2.17%),歐美佔15.18%;塗裝件28.87%、轉印件35.98%、成型件22.49%、模具4.45%。

 

展望第二季,公司表示,因產業缺晶片問題仍存,客戶拉貨力道趨緩,營收、毛利率、獲利等尚無法恢復成長態勢。法人預期,廣華第二季營收、獲利可能將再低於第一季,成為今年最淡季,但仍會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公司表示,隨台積電(2330)宣布6月起提升車用晶片產能,其餘如日本瑞薩、德儀(TI)等供貨也逐步回穩,據供應鏈訊息來看,6月以後缺料狀況可望趨緩,而不少客戶已表示將加速趕工,期望能補上先前受影響的訂單。因此,公司看好下半年隨客戶拉貨力道轉強,營運有望逐季增溫。

 

法人推估,廣華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望回到20億元以上,而據了解,廣華營收水準只要突破18億元,毛利率就能回到25%高檔水準。全年來看,因去年基期低,加上下半年訂單回溫,整體營收、獲利仍有望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

 

值得注意的是,廣華積極拓展新事業,並透露近年來在mini LED車燈布局逐漸有成果,公司指出,透過與一家負責mini LED晶圓切割、封裝、測試的戰略合作夥伴合作,搭配公司本身耕耘多年的模內注塑表面加飾專利技術,可以讓最終車燈呈現出更多元且精準的色彩;此外,整體生產成本也較傳統LED車燈大幅下降。

 

廣華看好隨新能源車趨勢到來,mini LED車燈市場滲透率將逐漸攀高,而公司基於一定競爭優勢,接單可期。據了解,新品推廣進度上,短期公司將先以經營自主品牌客戶小型燈件市場為主,明年起可望陸續開始出貨,合資品牌客戶則大多仍在車規認證階段,預計後年較有機會放量。

MoneyDJ新聞 2020-01-31 11:33:2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當地延後開工時間最快2月14日才能復工,由於武漢為東風集團的重要生產據點,東風本田、東風日產、東風神龍延後復工勢必影響供應鏈需求。台股相關汽車供應鏈廠商,以汽車內飾件廠商廣華-KY(1338)在武漢地區規模最大,東風集團並是其重要客戶,也使外界高度關切對廣華-KY業績影響。對此,廣華-KY估算,旗下武漢廣佳廠佔合併營收比重約8%,並不算大,雖肺炎衝擊中國令消費放緩,車市短期難見復甦,但廣華今(2020)年來自日系客戶訂單仍看成長,未來若肺炎疫情干擾消除,全年營運有望逐季看升,今年首季會是谷底。

武漢在此波肺炎爆發後首先封城,並延後春節復工時間至2月14日。廣華-KY表示,廣佳廠將在2月12月開始進行設備運作的準備,2月14日正式復工,由於該廠的員工以當地人員為主,因此暫估應無人員流動問題。

由於全中國的復工日均往後延,廣華-KY也已與車廠客戶達成協議,復工後會以調班方式處理產能,目前的全年訂單需求量未改變,短期營收難免受工作日少影響,但全年訂單仍看小幅增長。

廣華-KY主管坦言,今年業內估算中國汽車市場銷售量並沒有增長預期,但廣華的客戶以日系品牌為主,尤其,本田SUV車去年在中國熱銷,客戶對廣華也加大下單力道,原本今年第1季訂單預視量是比去年同期成長,如今可能會延後,今年第2、3、4季的狀況有機會逐季轉佳。

廣華-KY強調,武漢廣佳廠佔公司合併營收僅8%,單月的營收貢獻度僅1、2千萬人民幣,該廠也有供應部份外銷訂單,相關訂單穩定,而由於外銷訂單在美國有倉庫庫存,海運上的在途庫存,因此外銷訂單受疫情干擾小。

同時,廣華-KY還有墨西哥廠,該廠已在2018年正式出貨日產Altima車款,接單並持續放量中,亦有望分散中國疫情的衝擊。由於該廠去年第3季單季已虧轉盈,今年將不再拖累廣華-KY業績。

廣華-KY 2019年營收74.38億元,年減7.75%,原本中國車市不佳衝擊營收年減多逾1成,但在年底日系車廠客戶訂單放量,挹注營收降幅收斂;廣華-KY表示,從目前客戶下單觀察,今年營運目標為重回營運軌道。

法人則估,廣華-KY去年營收雖小降7.75%,但受惠日系車的價格相較自主品牌有撐,且公司調整產品組合有成,全年毛利率可逆勢小幅上升至25.5%以上,尤其第4季營收、獲利回升,單季EPS應有1.3元以上,全年EPS約4.5元,以公司過往的盈餘配發率5成多估算,今年度的股利將在2.2元以上。

法人並認為,今年中國車市在肺炎疫情下,增長仍有陰霾,但廣華-KY主要客戶為日系品牌,在中國消費者對安全和品牌認同度提升下,日系車的銷售仍將有一定份額,今年廣華-KY的營收有機會持平或小幅增加3~5%,若平均單價走穩,再加上墨西哥廠不再虧損,全年EPS有望重回 5元大關以上。

 

 

廣華-KY轉型第一階供應商 打進上汽集團部分車型

2019/08/27 15:56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8月27日電)廣華-KY (1338) 積極提升塗裝件和轉印件等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初步獲得上汽集團部分車型訂單,積極朝第一階供應商轉型。法人估廣華-KY第4季可望受惠旺季效應。

廣華-KY今天下午參加台灣證交所舉辦汽車工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展望未來營運,廣華-KY財務長兼發言人黃盛昌表示,重心鎖定提升塗裝件和轉印件等毛利率較高的產品。這兩年內集團提升高毛利生產技術。

在塗裝線新製程導入,廣華-KY今年在中國廣東東莞完成新設一塗一烤自動化塗裝線,在轉印新製程部份,今年在東莞、武漢、開封完成模內轉印線,墨西哥規劃新設一條模內轉印線,預計11月完成。明年11月東莞本廠規劃新設二期模內轉印線。

觀察中國市場布局,黃盛昌指出,儘管今年中國車市景氣不佳,不過日系合資品牌客戶今年成長正面看待,尤其是本田表現佳。不過中國有10多個省市今年7月開始提前一年實施「國六」環保標準,使得上半年車廠促銷「國五」環保標準車型,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指數降到18個月來新低,預期第4季中國政府將推出刺激措施刺激國六標準車型銷售。

廣華-KY也積極擴展上海市場,黃盛昌表示,去年底在中國華東成立上海廣晉,作為進軍上海市場和打進上汽集團的橋頭堡。

廣華-KY總經理黃建中表示,上汽廣晉已經拿到上汽集團兩款車型訂單,希望今年底擴充到4個上汽車型訂單。

觀察美中貿易戰影響,黃盛昌表示,可能部分牽動美系車廠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狀況,若關鍵零配件從母國進口,可能會影響內銷美系合資車款的售價。若從集團本身來看,湖南廣佳服務廣汽克萊斯勒的狀況持穩,墨西哥廣泰今年上半年的虧損縮小。

黃建中指出,因應美中貿易戰,有北美客戶考量要來中國大陸取貨,廣華-KY也考量部分產品從墨西哥進入,也不排除規劃中國大陸以外其他地區的產能。

觀察供應鏈變化,黃建中指出,品牌車廠因應市場變遷,開始直接對重要第二階(Tier 2)零配件廠商進行成本和零件控制,尤其是歐系和日系車廠,直接和二階廠商洽談價格、技術和驗證,廣華-KY目標朝第一階供應商轉型,強化與車廠對口,著重全球供應鏈布局。

展望今年和明年業績表現,法人預估,今年廣華-KY整體業績可超過新台幣70億元,上看75億元,第4季業績可望受惠旺季效應,明年業績可望回到成長軌道。

廣華-KY主要客戶日系合資車廠占比約71% . 歐美系合資車廠占比約21%,其中日系最大客戶是日產,其次是本田和豐田,歐美系克萊斯勒外銷比重較高。廣華-KY大約7成業績比重來自日系合資車廠客戶。

廣華-KY定位汽車內飾件工藝技術策略供應商,以及汽車內裝件表面加飾技術和加工工藝技術策略供應商。

廣華-KY今年7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6.03億元,較去年同期6.61億元減少8.7%,累計今年前7月廣華自結合併營收41.27億元,較去年同期46.85億元減少11.9%。

廣華-KY今年上半年合併毛利率25.73%,較去年同期24.47%增加1.26個百分點,上半年稅後淨利1.87億元,較去年同期3.36億元減少44.3%,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2.24元,低於去年同期EPS 4.02元。(編輯:鄭雪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