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3-26 09:00:25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探針(6217)2月營收1.09億元,月減35.72%、年減11.93%,為近兩年低。公司表示,旗下中國廠接近完全復工,3月份出貨恢復正常,供給面回歸正軌,目前客戶訂單並沒有改變,第二季營運將恢復正常,未來則將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及需求面的變化。

成立於1983年的中探針,為台灣第一家探針及探針式連接器製造廠,主要經營探針及探針製品研發製造,產品可應用於手機、筆電、電動汽機車、半導體封測等,客戶包含美系及陸系一線客戶;在產品組合上,以探針式連接器貢獻最多;就銷售地區來看,內銷比重約18%,外銷比重約80%,其中亞洲占6~7成最高。

中探針去年營收23.2億元、年增30.82%,創歷年新高,毛利率31.86%,低於前年的35.37%,然因費用控管得宜,營益率4.57%,優於前年的3.56%,稅後淨利8802萬元,EPS 1.39元,遠優於前年的0.95元。公司董事會日前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元,以昨(25)日收盤價21.4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7%。

今年營運上,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當地政府要求企業延後開工,因此多數廠商2月業績都受到影響。中探針表示,旗下大陸東莞廠主要生產全系統POGO PIN連接器、低階測試探針,目前生產線恢復正常,第二季出貨將回歸正軌。

從產品面來看,中探針去年推出TWS(真無線藍牙耳機)新品,爭取到美系、陸系及日系一線客戶訂單,今年貢獻度可望續強,在此之外,今年還會有更多新產品導入應用。此外,電池測試針也頗具成長潛力,目前公司產品於台灣電動機車市場享有高市占,未來有望拓展至亞洲市場,進一步參與電動車、電動機車的長期趨勢。

中探針1~2月營收2.78億元,年減1.30%。法人預期,今年第一季業績估持平去年同期,只要疫情不要再繼續惡化,第二季可望迎來復甦,且在新品加持下,公司今年營收、獲利料將持續向上成長。

 

MoneyDJ新聞 2019-08-29 09:04:2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受惠於TWS(真無線藍牙耳機)、電子菸等新產品的布局效益顯現,中探針(6217)7月營收2.22億元,月增25.48%、年增42.94%,為歷史單月新高。公司表示,目前客戶基本盤穩定,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新品,對下半年業績表現持謹慎樂觀看法;法人則預期,在傳統旺季及新品效應帶動下,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寫下歷史單季新高紀錄,第四季穩步向上墊高,全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

中探針成立於1983年,為台灣第一家探針及探針式連接器製造廠,主要經營探針及探針製品研發製造,產品可應用於手機、筆電、電動汽機車、半導體封測等,包括蘋果、微軟、華為皆為其客戶;在產品組合上,以探針式連接器貢獻最多、約占7~8成,而IC測試探針、大電流端子及連接器則分別約占15~10%;就銷售地區來看,內銷比重佔約18%,外銷比重約80%,其中亞洲占6~7成最高。

中探針前7月營收成長逾兩成,主要受惠於TWS、電子菸需求旺盛,而電動機車、穿戴裝置等大電流產品也有不錯的成績,至於往年基本盤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在學習曲線因素及行銷費用增加下,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較去年同期下滑。公司強調,未來將積極調整產品組合、進行成本費用控管,預期未來獲利表現將逐步跟上營收成長。

展望未來,公司表示,電動車、電動機車趨勢成形,看好電池測試針的成長潛力,目前中探針於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已站穩腳步,期望能進一步拓展至亞洲市場;而TWS、電子菸也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明星產品,預計將成為重要的成長動能。

中探針2019年第二季營收5.62億元,季增21.64%、年增26.20%,創同期新高水準。法人預期,依照往年經驗,下半年為傳統產業旺季,第三季營收估將優於第二季,且有機會挑戰歷史單季新高水準(2016年第四季5.64億元),搭配新品持續放量,第四季有望再向上;全年來看,2019年營收達到雙位數成長應非難事,獲利估優於201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