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4 16:24:2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波力-KY(8467)總經理洪進山(如圖)表示,冰上曲棍球桿訂單持續增溫,公司第二季出貨量以年增2成為目標,今(2021)年大客戶Bauer市佔率也可望持續提升,而汽車碳纖維輪圈也將在2021年陸續出貨發酵,全年盼達5000顆的出貨目標,整體來看,2021年營運拚回到2019年水準。

 

洪進山表示,公司持續布局汽車碳纖維輪圈業務,台灣目前已有12家經銷商,2021年往20家邁進,包含線上、線下的銷售通路,另外,也將安排輪圈大使推廣產品,並往客製化、全車種等方向來因應客戶需求。

 

 

洪進山進一步說明,產品方面,目前以19、20吋輪圈為主,並往18吋主流車種發展,目前台灣已經備足120顆輪圈,第2季將開始行銷銷售,2021年預計台灣市場銷售目標達1000顆、中國市場約4000顆,全年盼達5000顆的目標。

 

針對中長期的營運動能,洪進山也表示,2021年將會推出航太、汽車類等新品,這將是在近兩年研發結果,可望逐步貢獻未來營運新動能。

 

依照目前產能狀況來看,目前生產設備為10台,年產能達2.4萬顆輪圈,洪進山表示,維持先前公司目標2023年前達年產能10萬顆。洪進山表示,產能的投資主要是鎖定大型品牌車廠標準配備商機,並因應未來3年的市場需求;2021年底前會依北美市場推廣進度,決定是否再增加產能至4.8萬顆/年。

 

冰上曲棍球桿業務方面,洪進山表示,2020年11月訂單量已回溫,近兩周已與客戶密切聯繫,市場需求也明顯回溫,加上公司客戶Bauer競爭同業CCM受到緬甸政變、生產不順,以及貨運時間拉長等因素影響,因此其看好未來有望提升市占率的市場機會,而公司目前產能稼動率已達100%,並且將維持到第2季。

 

公司表示,2020年冰上曲棍球桿全年出貨量大約為70萬支左右,2021年訂單目標已經回到100萬支水準,相當2019年。

 

展望第2季,洪進山表示,球桿出貨量可望有年增20%表現,估接近2019年同期水準,並且看好大客戶Bauer的市佔率可望持續提升。

 

2021年整體來看,洪進山表示,依照目前訂單與市場狀況來看,2021年前三季皆具動能、且不會再有虧損狀況,全年拚回到2019年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1-14 10:14:1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波力-KY(8467)2019年底開始出貨汽車碳纖維輪圈,而2020年機台將從2019年2台增加到10台,因此出貨量可逐步放大貢獻,最大產能可達一年3萬顆水準,加上冰上曲棍球桿產品維持穩定訂單量,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營收表現可望較2019年有雙位數成長幅度,獲利表現也看優於2019年成績。

目前營收約85~88%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ODM,12~15%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市佔率超過4成,高級球桿與專業選手球桿唯一供應商。

12月營收9200萬元,月減8.43%、年增50.51%,主要受到淡季影響客戶拉貨力道,而整體第4季來說,法人預估,受到高階冰上曲棍球桿出貨狀況佳,加上碳纖維汽車輪圈開始出貨,使得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可撐穩上季33.88%水準,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2019年全年來說,營收14.38億元,年減3.23%,主要受到客戶拉貨趨於保守,加上部分產品成本降低,與客戶合作模式為固定獲利之下,出廠價也連帶降低,因此營收表現微幅衰退,法人預估,波力-KY冰上曲棍球桿高階產品拉貨旺,加上首年跨入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儘管初期出貨量不大,但該產品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整體而言,獲利表現可優於上一年成績2.61元,拚3元水準。

展望2020年,波力-KY看好汽車碳纖維輪圈開始逐步放大貢獻,最大產能可達一年3萬顆水準,加上冰上曲棍球桿產品維持穩定訂單量,整體而言,有助於營運表現可看優於2019年表現。法人則認為,營收表現可望相較2019年有雙位數成長幅度,獲利表現也看優於2019年成績。

波力-KY基於對於碳纖維的技術經驗,與中國AC安馳車輪聯盟合作開發,切入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外圍是碳纖、內圈是鍛造鋁圈,目前19吋到22吋,2019年第4季開始出貨百餘顆,而機台也從2台擴增到4台,預計將在2020年2月之前再增到10台機台,以一台機台3,000顆年產能來計算,2020年最多可達近30,000顆年產能。

公司看好,目前除了與中國AC安馳車輪聯盟合作並交貨之外,擴廠也是持續看好北美市場需求,加上2019年底通過北美第三方認證,因此2020年有機會再增加北美客戶,以市場需求來說,北美汽車改裝市場明顯大於中國市場,未來也持續往此方向拓展。

法人說明,汽車碳纖維輪圈的機台設備與現有碳纖維產品製程有一半可相通,因此2020年的資本支出並不會明顯增加,加上市場需求大,因此輪圈出廠價格約落在1,500~2,000美元,且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對於營收獲利表現皆有明顯貢獻。

至於冰上曲棍球桿方面,由於2019年開始部分產品改由買碳纖維,因此省去了織布的成本、人力等,ASP相差一倍,由於與客戶合作模式為固定獲利之下,因此出廠價也連帶降低,使得營收表現較過去疲軟。而2020年則多數為買碳纖維紗的模式,因此出廠價格可與2019年看持穩,訂單狀況也先與2019年看平,後續則觀察客戶需求與產品組合變化。

 

 

MoneyDJ新聞 2019-09-02 10:01:08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波力-KY(8467)舉行法人說明會,會中幾項重點,第一,碳纖維汽車輪圈9月進入量產,初期單月產能將有500顆,首年6000顆,法人估單顆貢獻營收2000元美金左右。第二,上半年冰上曲棍球客戶拉貨狀況疲軟,下半年估回補庫存,全年訂單量與去年先看持平。第三,羽毛球業務持續推廣中,短期營收貢獻仍小。展望全年,法人持續看好,碳纖維汽車輪圈貢獻營收,且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對於獲利表現有所挹注,整體營收獲利表現估優去年。

目前營收約85~88%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ODM,12~15%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市佔率超過4成,高級球桿與專業選手球桿唯一供應商。

展望第3季,7月營收1.26億元,月減44.8%、年減36.22%,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應較上季走揚,除了曲棍球客戶拉貨旺季,再加上輪圈開始出貨貢獻,產品組合轉佳,帶動獲利走揚。

全年而言,波力-KY首年跨入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並通過認證,預計9月開始單月可出貨500顆,價格約落在1500~2000美元,且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而曲棍球則看與去年持平,整體而言,法人預估,營收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成績。

波力-KY基於對於碳纖維的技術經驗,與中國AC安馳車輪聯盟合作開發,切入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外圍是碳纖、內圈是鍛造鋁圈,目前19吋與20吋,並在7月完成第三方認證,8月已經開始投產,預計9月出貨,初期單月500顆產能,首年約6000顆貢獻,公司預期,今年自9月至12月底,約單月都可出貨500顆,第2年之後將陸續增加產能,端看市場需求狀況。

據了解,目前機台設備與現有碳纖維產品多數相通,僅有兩台設備專門生產輪圈,因此初期資本支出並不大,輪圈出貨價格約落在1500~2000美元,且毛利率優於公司平均,對於營收獲利表現皆有貢獻,也須持續觀察市場需求。

至於冰上曲棍球桿方面,波力-KY認為,受到客戶拉貨時程影響大,像是6月就有避免關稅課稅的提早拉貨力道,而第3季為傳統旺季,應恢復拉貨力道,全年可先看與去年持平表現。

而草地曲棍球產品,目前約占營收1%,代工愛迪達產品,公司表示,過去是巴基斯坦廠商製造,而目前高階全碳產品訂單給波力-KY,目標從高階往中高階慢慢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