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09 09:53:5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2367)第三季營運快速回溫,在7營收已月增25%後,8月營收再月增42%14億元的水準,燿華表示,8月營收彈升主要因為手機以及真無線藍牙的軟硬結合板需求提升,另外部分也有美系新平板電腦HDI拉貨動所致,目前看來,新品的訂單需求可達年底,第四季整體表現有機會優於第三季。

 

燿華目前軟硬結合板占營收比重約40%,上半年受到客戶拉貨減緩造成稼動率低以及虧損,目前主力的應用產品真無線藍牙的需求動能已回升,訂單到年底前已排滿;另外在手機應用的部分,據了解,燿華取得今年即將發表的四款iPhone新機中的一款手機電池軟硬結合板供應,同樣訂單可看到年底,目前稼動率已回到近滿載的水準。

 

 

另外,占比重約2-3成的汽車板領域,上半年因為疫情下車廠封閉造成影響,8月起已看到汽車板拉貨回升,雖然未到去年的水準,但較上半年已有明顯好轉,燿華主要是供應ADAS汽車雷達相關產品。

 

另一方面,在HDI領域,目前也是傳統旺季,稼動率也往上提升。

 

而對於明年後真無線藍牙上一代的產品恐怕會慢慢減少需求量,燿華則表示,目前看來,明年會將較多產能轉往硬板,包括5G NB的產品規格需求較高、需要的面積也較大,將會用到較多的any layer產能;另外,汽車板的客戶已從谷底回溫,明年在高階雷達板的出貨可望好轉。

 

 

MoneyDJ新聞 2019-09-02 09:19: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燿華(2367)第三季進入旺季,除了支撐今年營運動能的美系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的出貨持續暢旺之外,其它手機和消費性電子也進入旺季,HDI等產品稼動率也提升,本季營收可望續向上,毛利率也可望再提升。

 

隨著稼動率提升,燿華第二季毛利率已升至21%的水準,單季每股獲利為0.81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為1.14元。

 

 

以營運結構來說,燿華2019年上半年軟硬結合板占比重50%HDI占比重21%、傳統板占20%、高頻板占5%、任意層占比重約3%的水準。其中美系真無線藍牙耳機占燿華軟硬結合板營收約有逾7成的水準。

 

展望第三季,燿華7月營收已達20.17億元,月成長5.35%,為近一年半以來的新高水準,主要受惠於蘋果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新品即將上市,再加上其它品牌的TWS也開始出貨,推動軟硬結合板出貨提升,另外,第三季為傳統旺季,手機應用的HDI以及其它消費性電子產品也為旺季,法人預估,燿華第三季營收挑戰季增1成的水準。而在毛利率部分,隨著產品比重優化,毛利率也可望再加上提升至22-23%的水準。

 

據外資估計,目前iPhone用戶中,僅有7%的用戶使用Airpods,代表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法人分析,Airpods明年的銷售量可達8000萬套,除了Apple之外,其它品牌包括小米、華為、Sony等手機也陸續推出無線藍牙耳機等產品。

 

而在市場推估新一代的Airpods將採用SiP設計,但由於設計改變過大,業界仍認為,新產品應仍會維持SiP以及軟硬結合板設計的雙產品線兼備,以供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再加上燿華在其它品牌的軟硬結合板TWS的產品也開始陸續出貨,可支撐營運表現;但另一方面,由於不同品牌的TWS產品推出與美系產品價差相當大,再加上軟硬結合板供應商也不少,所以也仍要觀察相關產品的殺價狀況。

 

另外,燿華上海子公司展華廠因應政府要求遷廠,已收到政府的搬遷補償通知,約會補償74268萬元人民幣,此案將待展華搬遷到南通新廠完成後,搬遷費用確認後,即可認列此補償收益,估約會在明年下半年認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