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26 11:10:0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日揚(6208)公告2019年營收23.72億元、成長5.98%,稅後淨利2.28億元、成長9.09%,EPS為2.3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7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佔營收約2成上下的上海日揚已經復工,目前來看,對第1季出貨進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目前上游原物料供應商復工進度較難掌握,第2季起需要觀察供應商供貨情況而定;整體來看,今年有疫情不確定性因素,日揚目標不在於衝刺營收,而在於穩定獲利表現,預期今年將嚴控費用,力求獲利穩健。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以真空鍍膜技術應用於3C產品、半導體、光電、觸控面板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等,產品包括客製真空腔體、真空零組件、真空閥等,並有代理國外品牌真空泵,並提供客戶保修技術服務。目前營收結構中,真空相關產品銷售約佔4成、技術服務約6成。日揚目前有台南廠、新竹廠以及上海廠,目前上海廠約佔營收2成上下。

日揚董事會通過2019年財報,營收達23.72億元、成長5.98%,營業利益28.5億元、成長27.80%,稅後淨利2.28億元、成長9.09%,EPS為2.3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7元。

日揚1月營收1.77億元,月減11.51%、年減13.80%,主因今年農曆年節較去年提前、工作天數減少所致,法人指出,整體第1季處於傳統淡季,營收表現相較去年同期不會有突出表現,至於武漢肺炎疫情對於上海日揚出貨的影響,由於原物料庫存仍足夠,不至於對第1季出貨產生影響。

法人指出,目前上海日揚的上游原物料像是不銹鋼材料供應商復工進度較客戶端為慢、進度較難掌握,第2季起出貨情況則需要觀察供應商供貨情況是否順利而定,這要視疫情發展而定、較難預測。

日揚台灣事業方面,目前客戶中,半導體客戶相對穩定,其他客戶也因為疫情因素、對後市展望不明朗,後續要視疫情發展情況。

此外,日揚先前收購實密科技,持有其57.17%,實密2019年營業額約3億元台幣,公司有獲利,產品主要為代理生技醫療設備、電子製造設備、新能源設備等等,已於今年1/15併入日揚合併營收,實密與日揚有部分客戶重疊、但產品不盡相同,今年日揚著重與實密磨合、交流,希望整合效益能在下半年逐步發酵。

法人表示,今年有疫情不確定性因素,日揚目標不在於衝刺營收,而在於穩定獲利表現,預期今年除了研發費用不會減少之外,將嚴控其他費用,力求獲利穩健。

MoneyDJ新聞 2019-11-15 09:00:2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日揚(6208)今(2019)年10月營收1.99億元,月增3.81%、年增28.06%,主要是台灣半導體客戶維修需求不減所帶動,法人預期,11月營收可維持相對高檔,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營收、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展望後市,旗下轉投資公司明遠動能較為正向,RF generator打入晶圓代工以及設備廠供應鏈,今年已有顯著成長、明年持續看正向,整體而言,明年半導體市場正向看待,惟面板市場則保守以對,因此明年日揚營運表現暫看持穩今年。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以真空鍍膜技術應用於3C產品、半導體、光電、觸控面板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等,產品包括客製真空腔體、真空零組件、真空閥等,並有代理國外品牌真空泵,並提供客戶保修技術服務。目前營收結構中,真空相關產品銷售約佔4成、技術服務約6成。日揚目前有台南廠、新竹廠以及上海廠,目前上海廠約佔營收3成上下。

日揚今年前3季營收17.67億元、年增5.10%,營業利益2.17億元、年增39.11%,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15.06%,EPS為1.80元。

日揚今年10月營收1.99億元,月增3.81%、年增28.06%,主要是台灣半導體客戶維修需求不減所帶動,法人預期,11月營收可維持相對高檔,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營收、獲利表現可優於去年。

先前由於美系客戶面板相關訂單因面板廠進度遞延而傳出有所延後,因而對第4季保守看待,惟客戶下單情況已穩定,暫時沒有惡化跡象,加上半導體客戶仍有穩定下單需求,因此市場預期日揚第4季營收表現仍穩健。

展望後市,旗下轉投資公司明遠動能較為正向,RF generator打入晶圓代工以及設備廠供應鏈,今年已有顯著成長、明年持續看正向,整體而言,明年半導體市場正向看待,惟面板市場則保守以對,因此明年日揚營運表現暫看持穩今年。

明遠今年動能強勁,主因與日本高頻電源廠金山合作開發RF generator,成功打入台灣半導體龍頭供應鏈,鎖定8吋晶圓廠設備更新需求,另外也切入美系設備廠供應鏈,並已有出貨表現。

明遠去年營收約1.2億元,法人預期,由於明遠營收基期還低,隨著明遠來自RF generator貢獻持續提升,今年明遠營收挑戰翻倍成長。明年明遠營收及獲利仍估持續成長,但因基期墊高增幅不若今年那麼大,成長主要來自台灣半導體龍頭需求,美系設備廠展望暫不明。

 

MoneyDJ新聞 2019-09-04 09:41:1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日揚(6208)今(2019)年第2季營收6.22億元、年增6.23%,創歷史新高,營業利益7165.6萬元、年增46.71%,稅後淨利6147.5萬元、年增5.53%,EPS為0.62元,為近年來單季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目前美系客戶有訂單遞延情況,且中國事業亦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整體下半年暫時保守看待,所幸旗下明遠動能仍屬正向,今年全年營收仍力拚持穩去年表現。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以真空鍍膜技術應用於3C產品、半導體、光電、觸控面板產業、太陽能光伏產業等,產品包括客製真空腔體、真空零組件、真空閥等,並有代理國外品牌真空泵,並提供客戶保修技術服務。目前營收結構中,真空相關產品銷售約佔4成、技術服務約6成。日揚目前有台南廠、新竹廠以及上海廠,目前上海廠約佔營收3成上下。

日揚今年第2季營收6.22億元、年增6.23%,創歷史新高,主因台灣接單穩健,且旗下子公司明遠營收穩定成長所帶動,營業利益7165.6萬元、年增46.71%,稅後淨利6147.5萬元、年增5.53%,EPS為0.62元,為近年來單季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EPS為1.2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7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目前美系客戶有訂單遞延情況,且中國事業亦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整體下半年暫時保守看待,所幸旗下明遠動能仍屬正向,今年全年營收仍力拚持穩去年表現。據了解,美系客戶遞延訂單預期仍有機會在今年之前出貨。

日揚中國事業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客戶資本支出趨於保守,今年整體接單表現保守看待;日揚中國事業也在轉型階段,過往承接較多大型真空腔體案件,其營收貢獻大、但毛利率較低,且客戶付款能力也是問題之一,目前則專注切入毛利率較佳的真空零組件,盼能降低中國營運風險。

至於旗下轉投資公司明遠今年動能則屬強勁,主因與日本高頻電源廠金山合作開發RF generator,成功打入台灣半導體龍頭供應鏈,鎖定8吋晶圓廠設備更新需求。

明遠原本即有MKS之RF generator多年維修服務業務經驗,已掌握半導體規格與設備要求,而金山過往RF generator主要應用於面板產業,對半導體產業不熟悉,但技術實力為產業領先地位,明遠與金山合作,等於是將半導體規格與產品技術結合。

明遠2018年營收約1.2億元,法人預期,由於明遠營收基期還低,隨著明遠來自RF generator貢獻持續提升,今年明遠營收挑戰翻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