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28 10:22: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美律(2439)Q3獲利優於預期,公司看好,Q4手機揚聲器續強,不過頭戴式耳機營收則估持續下滑,以此估算,美律Q4營收恐遜於Q3,單季營收年減幅也將擴大;市場持續關注耳機動能何時止跌回升,不過美律對於明年則給出正面看法,公司可望受惠貿易戰轉單,以及TWS(真無線藍牙)、電競耳機需求,而揚聲器未來除了手機產品應用,也將爭取打進穿戴裝置等應用。

美律Q3營收雖僅與Q2相當,且年減8.5%,不過在匯兌、利息收入與轉投資收益大增帶動下,美律Q3 EPS逆勢較Q2提升,優於法人預期;不過法人原先認為,美律Q4營收有機會較Q3回溫,來到今年高點,但受到頭戴式耳機營收仍持續下滑影響,美律Q4合併營收恐較Q3下滑,而Q4單季營收年減幅則恐逾3成。

對於下半年頭戴式耳機需求走弱,美律推測,主要係貿易戰導致客戶上半年已提前拉貨,且目前又維持低水位庫存策略;由於頭戴式耳機仍是美律最大的營收來源,且毛利率相對較佳,市場也持續關注需求何時回溫,法人指出,受到頭戴式耳機需求下滑,美律Q3、Q4恐連兩季營收年減,而有鑒於今年上半年有提前拉貨需求挹注,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也較高,以此看來,明年上半年營收要較今年成長也會有挑戰。

不過就明年整年展望來看,美律則看法正面,公司指出,美律在泰國有廠,在貿易戰轉單帶動,目前研發產能非常吃緊,而TWS明年案子與出貨量都會較今年更好,電競耳機也是明年可以期待的一塊,另外,美律目前揚聲器應用以手機為主,未來也將爭取更多穿戴式裝置等應用。

美律前3季合併營收為277.97億元,年增25.7%;前3季EPS為10.24元,較去年同期的4.23元彈升,主要係因美律去年上半年獲利基期較低;法人初估,美律Q4營收季減幅應可力拚守在1成,不過因去年Q4營收旺季熱度明顯,以此推估,美律今年Q4營收有可能年減逾3成,不過美律今年全年營收仍可看成長,今年EPS則估逾13元。

 

MoneyDJ新聞 2019-09-09 10:54:4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耳機出貨下滑影響,美律(2439)Q3旺季營收僅看持平Q2,不過受惠於iPhone新機拉貨需求,美律Q3揚聲器出貨可望季增逾3成,法人推估,Q4揚聲器還有機會進一步增長,美律Q4展望可望比Q3正面,不過因耳機客戶看法保守,美律Q4合併營收恐呈年減表現;展望明年,法人推估,美律明年TWS(真無線藍牙)耳機仍可望有明顯的成長,也看好美律大客戶消噪耳機新品銷售,而美律明年也將推出第一款醫療產品,醫療領域也將會是美律未來布局重點之一。

美律受耳機客戶上半年提前拉貨影響,推估Q3整體娛樂性產品將有二位數的季減,由於娛樂性產品佔美律營收逾6成,導致美律Q3旺季動能有壓,不過在揚聲器Q3季增逾3成帶動下,美律Q3營收仍可望持平Q2。美律7、8月營收合計達66.35億元,而美律Q2合併營收則為100.64億元。

展望Q4,法人認為,耳機客戶目前仍較為謹慎,下半年嚴控庫存,預期下半年較不會積極備庫,不過Q4在iPhone旺季拉抬下,法人推估,Q4揚聲器出貨仍可望較Q3提升,美律Q4展望有機會較Q3正面,不過要超越去年同期表現則較有難度。

受川普對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以及新增3000美元商品關稅,電子業仍壟罩在不確定氛圍中,不過美律在TWS展望仍相對較佳,法人也看好,美律將會是TWS風潮主要受惠者,而美律明年在TWS產品仍可望有不錯的成長空間,至於消噪耳機也可望受惠主要客戶新品。

美律在先前法說會上指出,明年娛樂性產品成長較有期待空間,主要係有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而美律明年也將推出首款醫療產品,另外,美律轉投資的歐仕達經過近幾年整頓與產品調整,預期明年營收也會較今年明顯改善。

美律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242.36億元,年增37.94%;法人推估,在美律Q3合併營收持平Q2、Q4則較Q3墊高的情況下,全年營收仍有望維持二位數的年增表現。美律上半年EPS 5.89元,較去年同期的0.01元大幅提升,美律Q3營收雖估持平Q2,不過受耳機比重下滑,Q3毛利率將較Q2下滑,但業外獲利可望較Q2增加,整體來看,法人推估,美律Q3獲利應較Q2略降,而美律今年全年EPS則估可突破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