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北亞洲區前總座顧立楷創立 「SoundOn」

工商

 

Uber北亞洲區前總經理顧立楷,在離開Uber後再次創業,帶領勤益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最大原生網路媒體集團流線傳媒創辦人戴季全、同集團總主筆張育寧共同發起創辦SoundOn聲浪媒體科技,,欲打造首個「繁中市場Podcast生態系」,以App形式搶攻音頻市場,扶植更多創作者,將台灣在地的創作能量以Podcast格式呈現。

 

目前Podcast在美國與中國皆非常盛行,尤其受到40歲以下網路原生世代的歡迎。根據調查資料指出,美國已有超過32%的人習慣收聽Podcast,每週平均收聽超過六小時以上,主要聽眾為Y世代年輕人,且教育程度普遍偏高,追求「創新」同時重視「知識含量」。

 

2018年Podcast整體市值高達4.8億美元,節目數量高達70萬個,比起前年成長53%。中國Podcast市場則以「學習」性質為主,如喜馬拉雅、得到等,皆在中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2018年Podcast產值達到70億美元,光是收聽用戶數就有1.7億。美、中市場皆快速成長,反應Podcast整體潛力值不容小覷。

 

在台灣,Podcast創作者目前通常都透過自己的社群平台或外部網站發布,但尚未有一個完全由台灣團隊開發的Podcast專屬平台出現;然而同時,仍不斷有新的創作者投入製作Podcast內容。看好市場潛力,SoundOn創辦團隊認為,現在正是切入Podcast市場最佳時機。

 

SoundOn表示,目前平台上有高達20個自製節目,由內部專業內容製作團隊一手催生,包括Youtuber丹妮婊姐、資深政治評論媒體人周偉航、專業體育主播卓君澤都在其列。此外,也囊括多元領域,遍及娛樂、兩性、體育、電影音樂、創新科技等等。一方面SoundOn App上方也彙整網絡上其他的Podcast,如目前台灣當紅的百靈果、科技島讀等,皆能使用此App免費收聽,累積起來至少有上千個小時的Podcast內容。

 

在影音市場佔據使用者目光的時代,顧立楷表示「聲音仍然佔了人的一生與一天中重要的地位」,在無法100%專注的情境下,如通勤、做家事、睡前等,「聲音」正好填充了碎片化的時間,此外,Podcast「隨點即聽」的特色恰能符合現代人時間不固定的數位使用習慣,讓用戶能自由選擇何時收聽、收聽什麼樣的節目,透過網路傳輸與數位載具,「彈性」地適應所有用戶的需求,而非像過往廣播節目較受限於時間與頻率。

 

除此之外,顧立楷也認為,台灣的創作者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但無論是文字、長影音、短影音等,蓬勃發展之下,對創作者皆產生一定的限制或獲利門檻,而SoundOn內部的製作團隊與Podcast型態,正是創作者另一個發揮創作能量的基地。即便是單人創作者,SoundOn團隊也能從零開始量身打造節目,若創作者已擁有完整的編制團隊,則能透過SoundOn的平台力相互合作,擴大現有受眾,也能透過SoundOn專屬後台深入分析聽眾輪廓,為創作者提供更多數據基礎,將創作能力發揮至最佳狀態。

 

SoundOn表示,目前以免費下載,任意收聽的狀態上線提供服務。在數位時代下,SoundOn欲在台灣連結創作者、收聽者,以及廣告主三方合作,攜手打造繁中市場Podcast生態系,「最潮」的Podcast數位世代,即將磅礡來臨。

(工商 )

 

2018-07-19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老字號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千金高易誼與勤益(1437)第二代顧立楷等友人豪砸12億元,打造的新北市第一家保時捷(PORSCHE)經銷據點昨日揭幕,喊出是全台最豪華的保時捷展售中心,目標要在5年內賺錢。

66年次的高易誼雖然是義美的小公主,但從未在義美集團內工作過,舊金山大學MBA畢業後就投入香港基金經理公司,自己也經營投資公司、酒、雪茄等事業,開了頂級的威士忌和雪茄館,現在是台灣和香港兩地跑的空中飛人。

3年前,保時捷原廠決定釋出台灣的經銷權,本身是個超跑迷、還擁有美國賽車選手執照的她聯手勤益,挾著勤益在新莊擁有精華土地的優勢,打敗10多家競爭對手,拿下保時捷的經銷權,成為台灣唯一非汎德永業系統的第二家保時捷經銷商。

對保時捷品牌情有獨鍾的她比喻,「如果一般豪華車是LV(路易威登),保時捷就像是HERMES(愛馬仕)」,甫開幕的新莊保時捷經銷據點,「我敢說,這是全台灣最貴、最高科技的展示中心」。

走進占地約3100坪的新莊保時捷展示中心,可一口氣展示20輛PORSCHE車款、擺設1000萬元的德國手工音響;二樓則規劃了台灣首見的PORSCHE Werk 1保時捷客廳,唯一平民化的產品就是供應義美霜淇淋和餅乾。

 

試營運 接單破百張

 

擅長投資的高易誼說,她是從純粹財務投資的考量經銷保時捷,這是一門絕對可以賺錢的生意,12億投資若只看2~3年是個大投資,但她是用20年長期經營的角度去看,透露試營運期間接單量已破百張。

 

 

潘瑋柏藏10億身價喝喜酒 咬耳朵余文樂女友 | 台灣蘋果日報

觀看次數:67,212次
•發布日期:2017年5月1日
據《蘋果日報》報導,顧立楷來頭不小,爸爸顧肇基是勤益控股董座,於桃園航空城持有萬坪土地,同時是IKEA新莊店的房東,光是年租金就入帳上億元;媽媽何美頤曾經擔任過勤美投顧總經理;外公何顯重還當過財政部次長,家世背景十分顯赫。
 
 
--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437)勤益控-代子公司勤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總經理異動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6/11/03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總經理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無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顧立楷/Uber 優步北亞洲總經理、 Bid & Buy 比得網路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McKinsey & Company 麥肯錫公司分析師

 

拒答逃漏稅 周玉蔻批Uber總經理 油嘴滑舌-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1,760次
•發布日期:2016年8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