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子公司砸3.17億 獲奧斯卡寵物八成股權

工商時報

 

東森國際(2614)看好寵物商機,子公司東森寵物雲公司公告以3.17億元取得奧斯卡寵物公司八成股份,是繼去年10月入主動物王國後的進一步擴充行動,投資奧斯卡後,全台門市數達將達73家,躍升為全台門店數第一的寵物連鎖商店。東森寵物雲網站已有有167萬粉絲,透過線上、線下虛實串連,打造國內最大寵物平台生態圈。

 

根據奧斯卡在網站上資料,該公司經營範圍包括貓狗、水族、鳥類、爬蟲等,在全台有32家店,其中16家在高雄。東森寵物雲屬於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東森國際擁有東森新媒體約九成股份,據了解,東森寵物雲近期內還會併購另一家規模更大的寵物連鎖。

 

東森寵物雲商店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安祥指出,根據全國寵物同業商品同業公會今年最新公布的白皮書資料,每年全台寵物市場超過513億元,此外,根據市調顯示,全台約25%民眾飼養寵物,看好台灣寵物市場發展潛力,東森寵物雲商店持續展店外並積極與同業整合。

 

陳安祥表示,東森寵物雲商店進入寵物市場之後,擁有來自於母公司東森新媒體控股公司的資源,結合新聞雲的影音、新聞、直播、節目,以資訊和知識與消費者接觸,創造專業的品牌、形象,已在國內13個縣市提供民眾寵物商品、醫療和美容服務。東森寵物雲商店目標預計在5年內達400家店,年營收100億。

 

東森寵物商店除了網羅優秀團隊、加強教育訓練、推動軟硬體升級之外,也推動寵物巡迴健檢、醫療、五星級寵物美容等,同時,以各種科學化的調查,深入瞭解飼主和毛孩,優化消費者體驗,希望帶給台灣寵物業煥然一新的面貌,創造寵物產業、消費者、寵物三贏。

 

目前東森寵物雲商店積極拓展各項創新服務,結合東森集團的商品力,除了寵物商品、用品之外,還在各店面販售衛生紙等生活用品;規劃開發寵物零食、保健品,積極提升東森寵物商店市場競爭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