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發入股日福精工 掌握塑膠射出技術

工商時報

 

設備廠易發精機(6425)公告透過子公司東野精機取得位於楊梅的日本塑膠件廠日福精工約40%股權,投資金額約為6,134.4萬元。易發表示,東野強項在於鋁擠型自動化組件,日福精工擁有高階塑膠射出技術,藉此投資取得塑膠射出技術,讓設備組件佈局更完整。

 

易發精機集團核心業務除經營涵蓋面板、半導體產業、動力電池產業及生技醫療產業等自有品牌設備業務外,另外兩大核心業務,則是以鋁擠型機械架構產品為主的關鍵組件及設備OEM業務,是台灣設備業中唯一同時經營自有品牌設備及最具規模之鋁擠型機械系統架構的設備廠商。

 

日福精工股本1.2億元,母公司在日本,主要核心技術為塑膠射出件開發,年營收約1.5億元,公司獲利穩定。此次東野精機投資6,134.4萬元,取得日福精工約40%股權,未來兩家公司在營運面、業務面都會深度合作。

 

易發精機核心技術在壓合、貼合等設備開發,同時,也生產鋁擠型組件供應給設備業廠商。日福精工具有高階塑膠件製程能力,客戶涵蓋面板和半導體,在加入塑膠射出件的技術能力及資源後,有助於易發加速拓展半導體設備市場。

 

易發精機上半年營收約9.5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0.5%,毛利率維持在28.31%,營業利益約1,460萬元,年減近60%,稅前淨利約1,748萬元,稅後淨利約919萬元,年減59.33%,每股盈餘約0.22元。

 

易發精機上半年營收年成長2成,不過7月起營收出現年減的狀況,8月營收約1.39億元,相比去年同期衰退27.88%,累計今年1~8月營收約11.62億元,相比去年小增0.69%。展望下半年,設備客戶出貨有遞延的狀況,公司保守以對,不過組件方面營運穩健,估計今年設備和組件營收比重大約是各半的狀況。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