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14:21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定存買股標的中,也可留意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這類標的主要是收取租金,穩定的租金收益讓定存股的投資人,長期下來的報酬率不低,還有機會賺取價差。

小時候感覺房東就是有錢人,擁有不動產者,可以平常不用工作,閒來沒事就到處晃晃收租金。

長大後,只要聽到對方家裡有店面或套房在出租,羨慕之情油然而生。出社會後努力工作存錢,目標就是要買下精華地段的店面或幾間套房來租人,夢想很迷人,現實很傷人!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其實,可以透過投資房地產的ETF,來一圓當房東的美夢。證交所掛牌上市標的中,富邦R1(01001T)、國泰R1(01002T)及新光R1(01003T)等三種不動產ETF,也是所謂的Reits。

 

Reits可直接在盤面掛單買賣,買進後,就等於間接持有這些不動產標的,同時有人幫忙管理,按時還會收到租金收益。謝晨彥說,完全符合這幾年全球財經暢銷書之一的<富爸爸窮爸爸>,書中提到的投資現金流概念。

以富邦R1為例,擁有四棟大樓包括:富邦人壽大樓、富邦中山大樓、天母富邦大樓及潤泰中崙大樓商場部分。近十年來,每年每股配息大約落在400~600元之間,以面額10元計算,股利殖利率約4%~6%之間,當然實際買進的股價不同,殖利率也會略有差異。

2017年底,富邦R1股價跌到13元以下,存股族如果在當時大膽買進且放到現在,去(2018)年不但能領到每股398元股利,還有2,000元的價差可以賺。

謝晨彥說,對於存股族來說,與其花時間研究財報,不如觀察是當價位買進Reits,也算當個小房東,長期持有穩穩賺,簡單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