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05 09:00:3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南電(8046)第三季正式終結虧損,成功轉,預料第四季營收仍會持續成長,維持獲利,全年也將正式轉虧為盈。南電副總經理呂連瑞(見圖)表示,明年包括5GSiPHDI等領域動能提升,且在應用面需求往高層數、大尺寸的高值化發展下,明年上半年營收將大幅優於今年同期,明年年獲利表現也將更好。

 

南電前三季營收223.19億元,年成長5.9%,主要是因為配合客戶5G的需求,高階IC載板訂單比重增加,故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前三季稅後獲利2800萬元,轉虧為,每股獲利0.04元;第三季單季每股獲利0.54元。

 

 

在營運結構的部分,南電目前在網通市場占比最大、達47%的水準、電腦占17%、消費性電子占21%車用電子11%、其它(包括AIHPC應用)4%;今年南電在電腦和網通客戶的市占率不斷提升,故營收占比有提升,同時因中美貿易戰等影響,消費性電子占比重降低。

 

展望第四季,呂連瑞表示,第三季南電本業已轉,且因5G網路需求持續提升,南電在大尺寸IC載板等高值化的產品訂單暢旺,料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成長,加上良率亦穩定提升下,預期第四季仍是賺錢,全年正式轉

 

南電在今年已正式轉虧為後,明年則會追求獲利持續成長,預計明年上半年營運將大幅優於今年上半年,上下半年營收仍會是45:55的分佈,營運面則主要看好5G網通相關的量產會愈來愈多;呂連瑞表示,全球生產載板廠商有限,南電與客戶從設計到生產都有很好的互動,預計明年上半ABF市況都是很緊張,客戶希望產品交期愈快愈好,價格則與客戶有緊密協商,也不會貿然調整價格。

 

在產品發展的部分,南電年將量產高層數、大尺寸網通應用產品,助提高平均單價及獲利;而在SiP載板部分,伴隨高階封裝技術持續演進,除高階行動裝置及穿戴外,相機模組也採用愈來愈多的SiP,出貨量可望持續增加。

而在
HDI(昆山廠)部分,因應真無線藍、汽車、筆電及高階記憶體的需求,設計複雜度提升,南電將拉高HDI的產能和比重,且5G時代下PCB的孔數和厚會增加,相對此也是昆山廠主力產品;另外,因應AI和高效運算的需求提升,南電高階ABF載板的量、價也將穩定增加,目前也已設計應用端為3D感測、3D影像、行徑追蹤等等的產品。

 

而在產能和資本支出部分,南電今年資本支出約35-40億元,明年會倍增,主要在大陸昆山廠和台灣廠會擴產,昆山廠主要預計增加HDI及載板產能,台灣也以去頸和製程優化提升產能,為滿足客戶5G需求作佈局。

 

 

油價飆台塑集團股價漲 南電子以母貴4個月高點

2019/09/16 11:45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9月16日電)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推升油價,台塑集團股價走高,IC載板大廠南電 (8046) 子以母貴,股價一度來到47.7元,大漲8.9%,是4個月來波段高點。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產油劇減,大幅推升油價。塑化業今年以來受到貿易戰影響,下游客戶觀望,如今油價大漲,塑化股開高走高,漲逾3.2%,部分二線塑化股漲停。台塑集團台塑化 (6505) 一度攻上漲停106元,台化 (1326) 漲逾3%,台塑 (1301) 漲2.8%,表現相對強勢。南電子以母貴,盤中漲幅也逾8%。

根據年報,南電最大股東的南亞塑膠持股比重約66.97%,而南亞塑膠前十大股東包括台塑、台化、台塑化等。

展望第3季和第4季,法人預期南電第3季整體業績可望季增9%到10%區間,有機會逼近新台幣83億元,可望是2015年第1季以來單季高點,第3季可望轉盈,第4季訂單能見度看佳。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南電今年全年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可望轉盈,有機會終結連續3年虧損的狀況。

法人表示南電受惠5G、人工智慧(AI)和高速運算(HPC)等應用需求強勁,第3季ABF基板產能持續滿載。

此外第3季也是南電傳統季節旺季,PP(BT與SiP)基板和PCB印刷電路板需求成長,預期第3季PP基板稼動率可提升到90%,PCB稼動率接近9成。

從產品應用來看,法人指出,個人和筆記型電腦用IC載板占南電整體業績比重約1成多,網通占比約4成多,消費性電子占比約2成出頭,車用占比約15%。

若從產品別來看,ABF基板占比約4成,PP基板占比約27%到28%,PCB占比約3成出頭。(編輯:鄭雪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