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16 10:47:25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精密金屬零組件廠宇隆(2233)9月、第三季營收同寫新高紀錄,主要是因汽車事業大客戶Bosch拉貨力道轉強,其餘客戶訂單也持續回溫,而醫療、工業應用等事業持穩。展望後市,法人預估,隨營收比重較高的汽車零組件事業有新料號開始量產出貨,加上進入傳統旺季,輔以醫療、工業應用需求持穩,宇隆第四季業績可望再優於第三季,且因新料號毛利率較高,料有助推升公司毛利率持續向上。

公司表示,客戶如Bosch、BorgWarner等先前受疫情影響,拉貨力道受壓抑,然第三季來隨車廠積極復工,汽車零組件客戶需求迅速回溫,新、舊訂單堆疊出貨,加上醫療、工業應用相關需求持穩,整體營收表現明顯轉佳,第三季營收6.94億元,季增29.71%、年增25.47%,也使累計前三季營收來到17.89億元,今年來累計營收回歸年成長,年增3.38%。

展望第四季,公司表示,若新料號均順利出貨,對營收、毛利率就有很大幫助。法人則指出,營收比重逾7成的汽車零組件事業有旺季效應帶動,加上有Denso、聯合汽車電子等客戶新專案開始量產出貨,而其餘像是醫療新客戶Smiths Medical對微量注射泵用重要零組件的拉貨力道持穩,是以,宇隆第四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水準,力拚再優於第三季。

至於毛利率方面,第三季因整體生產規模提升,預料將優於第二季的32.28%,而第四季受惠有更多新料號加入量產,公司預估毛利率將持續向目標的35%靠攏。整體而言,法人推估,宇隆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個位數百分比,接近25億元,毛利率則維持32%以上水準。

展望後市,公司持審慎樂觀態度,預期若客戶均持續釋出新料號需求,公司就有望維持一定成長力度。也因配合客戶需求,宇隆在台中建新廠,預計今年底動工,後年下半年進入量產,據了解,該廠產能為現有規模3倍,將是宇隆未來一大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20-06-05 09:39:13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汽車噴油嘴系統廠宇隆(2233)前4月營收7.46億元、年減8.74%,公司表示,今年來因有春節、新冠肺炎疫情使客戶關廠等影響致出貨呈減少,不過5月應是全年最差時刻,且隨各國陸續解封,既有產品恢復出貨,加上今年有多個新料號加入,可望推升全年營收恢復成長,同時下半年毛利率也預估在新品放量、學習曲線拉升及稼動率成長帶動下,朝35%邁進。

宇隆指出,5月預估是今年最壞時刻,目前中國、泰國及台灣等廠稼動率均已返8成以上,且下半年隨各地解封,出貨表現應無虞;另外在需求面上,舊有料號表現大致持平去年同期,但受惠新增聯合汽車電子專案、BorgWarner可變正時系統、Bosch缸內直噴系統、Denso噴油嘴系統及美系醫療Smiths Medical微量注射泵用重要零組件、輸液系統等料號,因此可望帶動全年營收恢復成長。

宇隆去年營收23.54億元,年減7.68%,而在今年展望上,法人表示,在新料號估挹注營收逾2億元,加上在既有產品表現穩健下,宇隆全年營收可望成長約1成。

毛利率方面,宇隆指出,新料號毛利率普遍優於舊料號,不過新料號投產後需經過3~6個月生產學習曲線爬坡,毛利率才趨於穩定,而去年雖已有部分新增訂單投產,但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出貨不如預期,加上提列較多打樣成本、原物料價格較高等影響,全年毛利率年減至32.90%;而今年隨著大量新增訂單投產,下半年毛利率估有望朝35%水準邁進。

至於泰國鍛造廠營運部分,宇隆表示,目前月均營收仍低,預計待BorgWarner、Denso、Bosch等鍛造件訂單加入後,營收突破月均300萬元,才會達損平。

宇隆今年第一季營收5.60億元,季、年均減約1成,毛利率31.72%,季增0.36個百分點、年減3.71個百分點;營益率14.94%,季增3.24個百分點、年減2.9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77億元,季增34.04%、年減24.63%,EPS 1.29元。今年1~4月營收7.46億元,年減8.74%。

營收比重方面,汽車約佔7成、醫療、工業應用及自行車三類各佔約9%;以地區別而言,亞洲約64%、歐洲26%、北美9%、南美洲1%;工廠分布於台中、東莞、嘉善及泰國,以台灣及中國為主。

MoneyDJ新聞 2019-09-17 12:24:1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今(17)日正式由上櫃轉上市,所屬的類股也由電機機械轉換為汽車工業類股。宇隆今年以來雖受中國車市表現不佳,拖累前8月營收呈現衰退,但近兩個月營收逐月回升,公司表示,隨著中國推出放鬆限購,並祭刺激方案下,客戶的提貨力道回溫,再加上新產品、新品項、新訂單在第4季旺季前逐步放量,最壞狀況已過,預料第4季起營運有望回到正常水位。

宇隆主要為各項精密金屬零件加工、製造及買賣,產品應用於汽車產業、醫療產業、工業應用產業與自行車產業等產品。主要供應汽車原廠所需的引擎系統、轉向系統傳動系統、底盤系統、醫療用胰島素注射器、工業用之流量感知器、壓力感知器、液壓驅動開關及調節器等及自行車避震器等精密金屬零件。

宇隆產品組合以汽車相關為大宗,達到近8成,而醫療近1成,工業和自行車在成以下。汽車客戶則以OEM為主,最大客戶為Bosch(博世)集團,終端客戶為Benz、BMW、Audi、福斯等車系,過去產品多應用在商用、柴油車,而近兩年積極佈局更多Tier 1 車用零組件大廠,像Delphi、Borg Warner、DENSO、聯合電子等,也擴大一般乘用車的佈局。

區域市場部份,宇隆逾6成營收來自亞洲市場,歐洲約2~3成,北美逾1成。

今年以來宇隆受到中國車市不佳干擾,前8月營收15.31億元,年減13.32%,衰退幅度與中國車市同步,但7、8月營收見到月增,9月的展望更正向。

宇隆表示,近期中國政策推出刺激汽車消費方案,國六環保新規定上路後,車廠的新車款也陸續釋出,目前公司接收到來自廠商的需求回溫,並且新品項、新客戶、新訂單逐步放量,預料可帶動9月營收再回升,第4季旺季應可脫離谷底,明年新單規模更佳,業績有望較今年更樂觀。

據了解,今年宇隆來自Borg Warner的營收貢獻約1億多元,明年則有望看到1.5~2億元,而聯合電子的訂單也將從數千萬繼續放量,至於Donso訂單,也從原本的只供應VCT零件,擴大增加新的引擎件產品,未來3年營收佔比將逐年攀升,從目前的2%提升至10%以上。

宇隆今年上半年營收11.78億元,年減12.22%,毛利率34.76%,年減4.78個百分點,EPS 2.8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84元。法人估,宇隆第3、4季營收將從5.5億元緩步回升,全年營收雖難優於去年,EPS也將在6元以下,不如去年的7.04元;惟明年度營收將重回成長軌道,獲利也有望脫離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