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16 09:35:0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復盛應用(6670)第3季營收31.01億元,季增約21%、年減約28%,法人預期,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展望第4季,法人估,單季營收可望有季增6成以上的水準,相對去年同期變動也可望轉正,獲利則有望來到今年高點。主要係受到高球市場增溫,使客戶下單積極,整體市場需求強,目前第4季、明年第1季產能滿載,訂單也已排到明年第2季。今年全年來說,獲利估仍有1個股本表現。

復盛應用為國內球桿頭製造龍頭,更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成,客戶為國際前四大品牌,包含Callaway、Ping、Titleist等。依照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高爾夫球類佔90%、非高爾夫球類(航太與車用、棒球棒等)佔10%。

復盛應用第3季營收31.01億元,季增21.1%、年減27.73%,營收也逐月向上,擺脫第2季疫情劣勢,法人預期,單季毛利率可望從上季18.7%回到20%以上水準,雖業外仍有部分匯損,惟整體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但仍不如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復盛應用總經理江慶生(附圖)表示,高球市場因可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下場打球人口增加,整體市場熱絡,客戶也積極下單。據了解,部分客戶新品上市時間從第4季延到明年第1季,市場需求強,目前第4季、明年第1季產能滿載,訂單已經排到明年第2季。

法人預期,復盛應用第4季營收可望有季增6成以上的水準,年變動也可轉正,毛利率則可望來到過去26~28%的旺季水準,獲利有望來到今年高點。同時明年首季也可望維持旺季規模。

今年全年來說,復盛應用上半年儘管受疫情壓抑,但下半年整體市場需求返成長軌道,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估年減雙位數,資本支出則因併購、越南擴廠而增加不少,來到20億元左右,獲利估仍有1個股本表現,將較去年的每股盈餘16.61元下滑;後續則需觀察匯率走勢與影響。

昨(15)日復盛應用宣布併購民盛應用(Minson)冰上、極限運動裝備代工廠,法人預估,Minson一年營收約7000萬美金(約20億台幣),毛利率、淨利率也與復盛應用相似,估可貢獻每股盈餘1~2元/年,最快今年底就能開始認列。就中長期來說,公司也不排除民盛應用進入資本市場

復盛應用目前以台灣、中國、越南為生產據點,台灣負責技術密集的前段製程,中國與越南則為勞力密集的後段製程。而越南新廠也預計將在第4季完工,明年第1季開始投產,以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中長期來說可控管生產成本。就今年出貨量來說,越南廠佔比將從今年46%增至明年55%,而以營收來看,也將從今年30%增至明年的40%。

 

MoneyDJ新聞 2020-01-30 10:22:3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復盛應用(6670)2019年第4季營收創新高,法人預期,毛利率將衝破27%,將達單季新高成績,儘管業外有所台幣升值的匯損,但2019年全年來說,每股盈餘可達16~16.5元,依照過去歷史現金股利配發狀況,殖利率達5~8%以上,具有防禦效果。而2020年來說,市場看好,復盛應用居龍頭地位,可隨著產業有機成長,加上下半年預計將有1~2個併購案成型,因此屆時將再添營運動能,2020年營運表現將優於2019年成績。

復盛應用為國內球桿頭製造龍頭,更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成,客戶為國際前四大品牌,包含Callaway、Ping、Titleist等。依照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高爾夫球類佔90%、非高爾夫球類(航太與車用、棒球棒等)佔10%。

復盛應用2019年第4季受到客戶新品拉貨力道增溫,營收來到50.68億元,季增18.13%、年增13.15%,更創下歷史單季新高成績,法人預期,第4季毛利率表現將來到27%以上,主要受到新品以及生產效率提升,加上客戶新品帶動之下所致,儘管業外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將有部分匯損狀況,但每股盈餘仍可達5.4元左右。

整體來說,2019年全年營收171.88億元,年增7.37%,同樣達到歷史新高成績,法人預估,受到營收規模提升,加上併購航太等高毛利產業綜效顯現,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表現可較2018年提升,因此每股盈餘可達16~16.5元區間,依照過去歷史現金股利配發狀況,多配息現金6成以上,因此殖利率達5~8%以上。

至於2020年首季,為高爾夫球產業旺季,復盛應用也受到客戶新品陸續問世,因此客戶訂單狀況佳,拉貨續旺,法人認為,營收年增表現看正向,後續仍需觀察客戶銷售狀況。

2020年整年來說,復盛應用受惠於位居高爾夫桿頭製造業龍頭地位,加上近年積極購併航太、運動用品、醫材類等產業,因此法人持續看好,可乘著產業有機的成長力道,大約3~5%(不含併購案),據了解,下半年可有1~2個併購案成型,對營運開始具體貢獻,因此2020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可優於2019年成績。

在生產基地方面,復盛應用目前以台灣、中國、越南等,台灣負責技術密集的前段製程,中國與越南則為勞力密集的後段製程。受到中國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影響,復盛應用位於中國廣東的廠區也受到當地政府規定,將於2月10日復工,但復盛應用公司規模大、生產基地廣,因此要調配生產與出貨較同業容易,因此公司目前評估對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

從出貨量來看,目前越南佔35~40%,其餘則是中國。越南廠區方面,目前復盛應用過去擁有兩棟廠區,第三棟已經投入量產,第四棟則預計在近期興建,2020年第3季完工、第4季投入量產,因此2020年越南出貨比重將來到40%以上,長期則往50%邁進,法人看好,越南出貨比重提升將對成本管控具有一定助益。

至於在資本支出方面,復盛應用表示,計畫配合政府回台投資計畫,將在台灣廠擴張航太產品線,加上越南廠區持續擴張,因此2020年資本支出約達3000萬美金左右(相當9億元台幣左右)。

 

MoneyDJ新聞 2019-09-19 09:08:1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復盛應用(6670)受到部分產品遞延到8月出貨影響下,8月營收跳高,月增超過2成,而法人預估,9月營收將微幅月減,回歸正常拉貨力道,可明顯優於7月表現,下半年受到客戶新品上市拉貨旺,因此第3季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可較上季與去年同期佳。而第4季動能持續,法人預期,營收獲利將再走揚,迎接今年高點,且全年營收獲利表現皆優去年。除了在高球市場站穩腳步外,據了解,復盛應用目前積極洽談收購案,不排除有機會明年看到1~2個確切貢獻。

復盛應用為國內球桿頭製造龍頭,更是全球最大高爾夫球具製造商,市佔率高達4成,客戶為國際前四大品牌,包含Callaway、Ping、Titleist等。依照營收與產品比重而言,高爾夫球類佔90%、非高爾夫球類(航太與車用、棒球棒等)佔10%。

復盛應用8月營收15.83億元,月增22.86%、年增41.07%,表現優於預期,主要受到部分訂單從7月遞延到8月出貨,除了客戶舊產品追單,新產品拉貨帶動也有挹注,法人預估,9月營收將回歸正軌,微幅月減,但仍可明顯優於7月表現,整季來說,營收將較第2季走揚,營收規模提升加上新品比重增,帶動毛利率較上季走揚,業外也有匯兌利益的挹注,獲利表現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佳。

至於第4季,法人預估,由於客戶新產品上市,帶動營運表現續旺,營收獲利將再走揚,並且來到今年高點。

全年來說,法人表示,受到復盛應用主要客戶今年多在下半年推出新品搶市,拉貨力道優於年初預期,因此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比去年佳。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目前客戶開案狀況都還不錯,態度正面,但貿易戰對於總體經濟的影響仍具變數,應持續觀察實際的影響。

據了解,復盛應用目前積極洽談收購案,不排除有機會明年看到1~2個確切貢獻,為核心技術的相關領域公司,且業務成熟,因此對復盛應用的營收與獲利表現都有較具規模的挹注。

事實上,復盛應用對於併購案的態度始終保持開放,去年併購航太公司嘉華盛、高爾夫球桿頭零配件廠中山奧博,今年再併購3D列印服務商數可科技,對於拓展航太、車用等非運動用品製造領域相當積極。

法人認為,由於復盛應用在高爾夫球桿頭製造領域市佔率第一,營收規模大,但受限高球市場成熟穩定,因此營運要有明顯跳增,併購確實是具體且能快速拓展腳步的方式之一,目前併購案多數圍繞鈦合金技術,3D列印也對於新形態桿頭設計有所幫助,除了對營運數字有具體挹注外,也能分散產業風險、拓展營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