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25 22:12:0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晶圓傳載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商家登精密(3680)2020年8月營收1.71億元、年減逾兩成;前8月營收則年增約11%。法人預期,受到客戶庫存調節影響,家登7~8月合計營收約為第二季的5成水準,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下滑,不過,第四季有望加速出貨,估第四季營收將來到全年高點。同時隨著半導體大廠持續往先進製程推進,有望挹注公司良好接單動能,明年成長亦可期。

家登精密主要業務為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零件領域,主要產品為光罩盒及晶圓傳載類,亦是全球高階光罩傳載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客戶群則包含台積電(2330)等全球晶圓廠。以產品組合來看,上半年光罩及晶圓載具品、機台設備占整體營收比重達約6~7成,汽車事業約占4~3成。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台積電、三星、Intel等全球主要半導體大廠布局先進製程不停歇,並陸續導入EUV(極紫外光)技術,將為相關EUV供應鏈帶來長期成長契機。而家登為EUV光罩盒主要供應商之一,預期明年EUV光罩盒出貨量仍將較今年倍數成長。

在其他動能方面,家登旗下晶圓載具(FOUP)產品線齊全,從4吋到12吋皆有,近期更從後段封測切入前段(晶圓製造)市場,目前已進入驗證階段,預計今年底前小量試產,明年可望爭取到更多兩岸客戶訂單,有機會成為繼EUV光罩盒後,另一個推升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

在擴產規劃上,家登剛完成樹谷廠擴產動作,進行全面設備及人力擴充,產能規模也大幅提升4倍。而為因應客戶的強勁需求,家登目前計畫在土城新建廠區,預計2年後完工,產能將較目前倍增。

家登8月營收1.71億元,月減20.25%、年減21.20%,為連續兩個月呈月減,主要是第三季半導體全球客戶進行庫存調節,及旗下設備子公司出貨認列於第四季所致。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下滑,第四季則有望回升,全年營收估創下新高記錄,且在業外處分利益(與台積電簽訂遷廠協議,處分利益估約5.04億元)挹注下,獲利也將同步締新猷。

 

MoneyDJ新聞 2020-01-10 13:37:4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家登精密(3680)公布去(2019)12營收2.77億元,創歷史次高,月增7.47%,年增16.18%;受惠國際大廠全力布建極紫外光(EUV)生產線,家登去年全年營收23.72億元,創下新高,年增44.84%。展望今(2020)年,家登表示,公司在EUV光罩盒市佔率領先同業,因看好市場需求,在增資作業甫完成後將展開擴廠計畫。

 

家登指出,去年公司除了在既有市場中持續擴展市佔,也不斷開發新客戶,在大中華市場成果尤為顯著,目前家登在中國大陸已擁有超過數十家客戶銷售實績,且通過認證客戶家數達雙位數成長,出貨量在去年第四季也大幅提升、達到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家登表示,今年訂單能見度明朗,為因應全球強勁需求,公司將提前布局,今年上半年台南樹谷廠將加速進行新生產設備安裝和新產線擴建,並將在樹谷廠三樓興建1,400坪無塵室以因應今年全球先進載具需求的專線生產,專線生產將有助家登品管更嚴謹,搭配自動化系統管理,可大幅降低人為成本,提高良率及效率。

 

MoneyDJ新聞 2019-09-19 09:00:3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家登(3680)第二季合併營收6.61億元,季增62%、年增77.49%,為歷年單季最佳紀錄,單季EPS 1.75元,由虧轉盈。公司表示,隨晶圓代工大廠在先進製程布局腳步加快,可望帶動EUV(極紫外光刻)光罩傳送盒需求持續增溫下,看好公司營運成長動能將延續到2020年;法人則估,在旺季因素帶動下,其第三季營收有望續創新高,且在產品組合轉佳下,單季EPS也將優於第二季成績。

家登精密主要業務為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零件領域,以光罩盒及晶圓載具,亦是全球高階光罩傳載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客戶群則包括台積電(2330)、三星…等全球晶圓代工大廠。此外,公司並轉投資大陸汽車通路事業「吳江新創」,以第二季產品組合來看,光罩及晶圓載具品、機台設備占整體營收比重達6成以上,汽車事業約占4成。

回顧第二季營運成果,單季營收達6.61億元,季增62%、年增77.49%,創歷史新高,在產品組合轉變下,毛利率來到31.60%,季增7.6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1億元,季增16倍,EPS為1.75元,為史上第三高;累計上半年營收10.69億元、年增48.99%,亦為同期高,稅後淨利1.28億元,EPS為1.85元,遠優於2018年同期的 -1.03元。

邁入第三季,8月營收2.17億元,月增25.63%、年增57.40%,創同期新高,7-8月累計營收約3.9億元。公司表示,第二季毛利率大幅回升,主要係產品組合轉變,先前本業(光罩/晶圓載具與設備)與汽車買賣占營收比重約各半,然受惠客戶先進製程產能爆發,帶動本業出貨暢旺,目前占比約6:4,進而成為推升毛利率主因。

EUV為發展先進製程不可或缺的技術,隨著製程不斷向前演進,EUV光罩層數也呈現倍數增加,依業界估算,目前7奈米製程約使用5層,而5奈米估可提升到14層以上,而作為台積電EUV光罩傳輸盒供應商之一的家登,將直接受惠;依ASML(艾斯摩爾)推估的EUV未來三年發展藍圖,家登2020年光罩傳載系列產品全球出貨量將達到2019年的三倍。

展望後市,公司表示,晶圓代工大廠在先進製程佈局的腳步加快,其對公司EUV相關產品的需求也將顯著增溫,故樂觀看待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營運展望。法人則預期,其第三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略成長、續創高,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獲利也將同步向上;而第四季為汽車業傳統旺季,單季營收將來到今年高點,惟須留意毛利率較低的汽車事業貢獻增多,恐壓抑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