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連接器廠—瀚荃(8103)佈局新產品有成,拿下Space X傳輸模組天線用端子訂單,並已開始小量出貨,正式躋身低軌道衛星Space X供應商,隨著低軌道衛星市場增溫,為瀚荃未來營運增添新動能,受惠於NB、網通與新產品出貨放量,瀚荃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第3季業績可望超越第2季再創高,法人預估,瀚荃今年獲利將力拚2015年後新高,明年業績亦可望再創高。

 

 

 

由於5G訊號為高頻,傳輸距離短,必須靠大量的基地台才能擴大覆蓋範圍,達到高速傳輸、低延遲目標,為降低5G基地台建置量,低軌道衛星通訊成了解決方案,龐大商機吸引美國大廠如:Tesla創辦人馬斯克旗下Space X公司星鏈計畫及亞馬遜等積極投入,隨著低軌道衛星需求增溫,讓已躋身低軌道衛星的供應商營運同步受惠。

 

瀚荃近幾年除強化自動化生產能力,在產品上也往高階具技術門檻市場佈局,瀚荃透過美國子公司,拿下Space X傳輸模組天線用端子訂單,並已開始小量出貨,正式躋身低軌道衛星Space X供應商,儘管目前訂單量還不大,但公司產品品質獲得肯定,有助於公司搶攻高階網通產品應用。

 

受惠於宅經濟發酵,瀚荃業績自第2季展現強勁成長力道,第2季合併營收8.76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稅後盈餘為9391萬元,年成長55.43%,單季每股盈餘為1.1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1.13億元,年成長39.28%,每股盈餘為1.4元;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17.53億元。

 

原本瀚荃認為,第3季NB可能會下滑,但目前訂單來看,NB需求依舊強勁,其他產品線訂單穩定成長,讓公司對第3季及下半年營運轉趨樂觀,瀚荃8月合併營收可望優於7月,第3季合併營收可望比第2季好,挑戰單季歷史新高,單季獲利亦可望同步攀高,全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6年新高。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20-07-15 10:34:0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防疫宅經濟發燒,筆電與標籤大廠ZEBRA追單需求強烈,連接器瀚荃(8103)第二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單季獲利將是2015年來最佳水準,第三季營收也將維持年增表現,全年獲利將挑戰六年高點。

瀚荃是專業連接器廠商,過去原是以光電供應鏈較為人熟知,不過考量光電供應鏈已是紅海市場,近年公司在該領域轉向重質不重量,多出的研發資源轉向耕耘如工業電子、車用等新領域。

今年第二季營收創高,主要來自防疫與宅經濟需求,其中筆電應用在代工大廠清一色追單下,帶動營收貢獻走高,且更為有利的是,因第二季追單的機種多為中階以下的舊款Chrome Book,零件料號多數可以沿用既有模具,對毛利率是正面助益。

另一個與防疫相關的,則是亞馬遜喊出的防疫供應鏈,在電商需求大增下,條碼標籤機大廠ZEBRA需求孔急,上季因傳缺料,甚至動用高層親自致電追單,且因疫情尚未受控,有助訂單能見度,今年全年成長可期。

而以主要應用來看,公司較看好工業應用、伺服器與車用長期發展。其中工業應用次族群包括自動控制、醫療與綠能產業,因客戶群分散,且終端滲透率還不高,受大環境影響不大,今年全年營業額有望維持正成長。

今年偏淡的車用,瀚荃本來是以影音周邊為主,但公司本來就是電源周邊的主要連接器供應商,又有車用供應鏈的實績,未來也有計畫切入電動車領域,堆砌未來成長動能。

另在伺服器應用上,公司主要配合如台達電(2308)、光寶科(2301)等電源大廠出貨周邊連接器,今年需求穩定增長;另筆電應用雖第二季爆單,第三季預期旺季季增幅度將不如往年,但也不至於需求急降,先看季持穩至個位數變動間。

法人估計,瀚荃第二季毛利率將拉高到三成以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015年來高點,第三季年增率有機會維持正數,季對季先看持平至個位數波動,毛利率延續,全年營收年增5-10%,每股稅後盈餘力拼六年新高。

(圖說:瀚荃董事長楊超群資料照片)

時報資訊

瀚荃(8103)產品多元化轉型,擴大全球布局,降低全球貿易戰對營運的衝擊,由於風電、工業、網路通訊及車用等客製化專案逐漸發酵,瀚荃預估,今年第4季將略優於去年同期,全年業績會比去年好,明年業績也會比今年好。

 

瀚荃過去產品以面板軟排線、NB連接器及車用影音娛樂連接器為主,近幾年公司努力將產品多元化,陸續跨入風電逆變器控制線材、工業控制板、伺服器等網路通訊及週邊相關高頻高速連接器,車用產品亦從影音切入盲點偵測等,公司亦擴大全球佈局,並進行台灣產線自動化,一連串的佈局降低了貿易戰對公司營運的衝擊。

 

 

 

就產品別來看,NB約佔瀚荃營收31%,網路通訊及週邊約佔25%,工控約佔22%,車用約佔4%,消費性電子約佔8%,光電約佔7%,其他及子公司各佔1%。

 

在毛利率方面,瀚荃因自動化產線逐步發酵,降低了臨時工的比例,帶動瀚荃第2季合併毛利率上揚28.61%,年增3.12個百分點,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8136萬元,每股盈餘為1元;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20.74億元,年成長0.02%。

 

瀚荃表示,由於車用盲點偵測產品除台廠外,亦開始導入另一家美國廠,預計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有機會出貨,預估今年第3季業績與去年同期差不多,第4季將略優於去年同期,全年業績會比去年好,明年因8K4K有韓系客戶專案在進行,且風電逆變器控制線材、工業控制板、車用、伺服器及通訊週邊相關高頻高速連接器客製化案子佈局發酵,明年業績會比今年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