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9-25 09:29: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飼料果糖台榮(1220)(24)日於證交所舉行法說會,台榮副總經理陳玉能表示,今(2019)年上半年玉米價格高漲侵蝕了公司獲利,但近期玉米價格已回歸常態,加上禽類和水產飼料表現均不錯,加上第三季是年度旺季,預期第三季獲利將優於第二季,而若無其他意外因素,今年獲利將不會遜於去(2018)年成績。

 

台榮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3.07億元,年增8.6%,但稅後淨利3,418萬元,年減40.7%EPS 0.19元。陳玉能指出,台榮的原料成敗關鍵在於玉米,像禽飼料,玉米就占60%比例,果糖和澱粉更100%由玉米製成,上半年獲利衰退主要是受玉米價格高漲影響,不過,78月玉米價格有往下走之趨勢,預期到今年年底前,玉米價格都將處於較低檔,對今年獲利將有助益。

 

 

另外,關於先前曾規劃投入6億元開發酒精原料新事業,台榮表示,公司原先準備和陸企技術合作,但因現在兩岸關係緊張,評估由陸企協助設廠之計畫,將會暫時擱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