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9-27 12:33:05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由於北美客戶需求增加,且中國江西廠因調整製程,生產良率逐步提升,上詮(3363)今年上半年營收幾乎維持年增表現,不過近兩個月受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加上因應中美貿易戰,將部分產品拉回台灣生產需經客戶重新認證,而認證期延滯,產品出貨受限,營收表現較淡。不過隨產品認證完畢、客戶庫存調整結束,預估9月營收將會回溫,在5G商積極將發酵下,上詮第4季營運將穩定成長,明年在5G商機發酵下,營運將會續揚。

上詮為光通訊元件廠,主要產品為光纖被動元件與模組,是國內最大光纖被動元件廠商。產品包含光纖跳接線、光纖耦合產品、微光學光纖元件、光纖被動元件等。上詮除了在台灣設有產線外,中國廠房在2016年由上海遷移至江西廠,因應中美貿易戰,上詮調整產線,將美國訂單轉回台灣生產,目前台灣廠以歐美為主要市場,並生產較高階產品,江西廠則以東南亞為主要市場。

觀察上詮今年營運表現,江西廠因調整製程,生產良率提升,北美客戶訂單增溫,其他外銷市場表現亦不俗,上半年營收年增26.74%,其中北美客戶為近兩年的主要成長動能。不過因中美貿易戰而調整產線,產品及產線都需經過客戶重新認證,認證時間因有延遲,加上美國客戶調整庫存,拉貨動能趨緩,導致近兩個月營收受影響。上詮8月營收1.16億元,月減10.22%、年減30.80%。

隨產品認證通過,且客戶調整庫存結束,預估上詮9月營收將會回溫。上詮目前訂單能見度佳,加上認證產品開始出貨,
法人估,上詮第4季營收可創全年高峰,而明年在5G商機發酵下,營運有機會持續成長。新產品線主動元件預計最快可在今年第4季或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也為營收帶來正面助益。

而在獲利方面,上半年雖有認列庫藏股費用影響,不過因調整產品組合,配合客戶專案往高階產品發展,上半年毛利率及獲利都較去年大幅提升,下半年策略著重於聚焦客戶認證產品生產,提高高毛利產品比重,推升下半年獲利也有機會進一步成長。另外,在擴廠方面,因台灣產線產能滿載,上詮也在苗量廠新增產線,逐步擴增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