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0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產品驗證服務廠宜特 (3289)9月合併營收3.47億元,月增14.55%、年增42.36%,連續4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第3季營收也達單季歷史新高;宜特表示,5G晶片的驗證分析的長單需求,將會是帶動2020年營運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不過,宜特(上海)日前處分100%股權轉移蘇試試驗集團,預計2019年底前完成股權轉移,估可挹注宜特潛在處分利益約為新台幣2.6億元。業界傳出宜特是因債務比高,財務需要不得不賣。

宜特表示,這也是宜特集團結構性體質與營運調整的一環,未來在中國市場的布局將以「技術服務」的輕資產角色,取代掉重大資本支出的營運方式,朝高毛利商機蛻變,此營運調整,短期內對宜特整體合併營收可能有些許影響,但獲利影響不大。

宜特表示,連續4個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預期第3季毛利率也將比第2季大幅成長,這代表宜特經過1年來結構性體質與營運上的調整,谷底已過,營運表現回到擴廠後的正常水準。

宜特表示,經過結構性體質與營運調整後,宜特對未來台灣驗證測試的布局,將放在5G驗證領域。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表示,宜特客戶端近期開始有5G晶片的驗證分析、可靠度測試驗證等長單需求,這將是帶動宜特2020年營運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宜特上海子公司股權 全數轉讓予中國蘇試試驗集團

宜特 (3289-TW) 今 (27) 日宣布,經由董事會決議,將轉讓宜特 (上海) 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100% 股權,給中國蘇試試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因美中貿易戰興起,為保持中立的第三方實驗室,以專注服務國際客戶,並強化供應鏈價值地位,
預估處分利益達新台幣 2.6 億元。

 

 

宜特表示,隨著美中貿易戰興起,歐美客戶對於在產品研發時期,驗證分析的保密需求增加,為維持立場中立,故將宜特 (上海) 股權移轉至蘇試,也為雙方保留未來後續合作的契機。

宜特指出,本次宜特 (上海)100% 股權的出售金額不超過人民幣 2.8 億元,據 IFRS 會計準則規定,預估宜特潛在處分利益約為新台幣 2.6 億元,今年年底前股權將轉移完畢。

此外,宜特在完成股權轉移後,宜特 (上海) 營收將不編入宜特台灣整體合併營收財務報表中,因其營收比重約為 10-20%,短期對營收將有些許影響,但長期而言,因驗證分析本業需求旺盛,對後續整體合併營收及獲利影響不大。

蘇試為環境與可靠性試驗設備及試驗服務的解決方案提供商,集團前身是蘇州試驗儀器總廠,目前已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在中國具有領先地位及發展實力,可望在取得宜特 (上海) 後,為中國上下游供應鏈帶來更完整的整合資源,有利其未來營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