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換右手,業界最厲害的高手

非小沈莫屬 今晚9:0057台-「這不是新聞」

亞太會館當年標售歷經1年半時間,沈慶京2008年3月先開價69億元,後拉高至149億元,流標後又逆勢操作,繼續拉高底價至199億元,2009年10月再度標售,只有威京旗下中華工程1家投標,引起關係人交易質疑,最後改由中工與亞太會館私下議價,隔年3月簽訂合建契約。

京華城第4次標售結果由中石化旗下鼎越開發得標,372億1萬元標回、溢價率達8.8%。

拿公產和政商關係玩遊戲:
京華城所在地點,原為唐榮鐵工廠機械廠,屬工業用地。1991年,威京集團買下這個地點,並向台北市政府申請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特)」,只能作為商業使用,不能作為住宅。這項變更案曾被質疑是圖利財團,但威京集團同意捐地三成蓋台北偶戲館回饋。台北市政府通過此案,成為台灣首例由工業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並興建百貨的例子。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石化,是台灣一家石油化學公司,產品以樹酯、工程塑膠、人造纖維、己內醯胺、硫酸、醋酸等石化製品為主。為台灣唯一己內醯胺(CPL)生產製造廠家,為全球前五大尼龍6原料製造供應商,總部設於臺北市松山區,在苗栗縣頭份市、高雄市大社區及小港區設有三座主工廠。

民國83年6月完成民營化,潛在不法財團與經濟部勾結 ,當時中油的董事長為出身中華工程的陳朝威槓上威京小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