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和科技(603256
Grace Fabric Technology Co Ltd
SHA: 603256

 

2019-09-28 18:09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即時報導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執掌旗下宏和電子今年7月19日已在上海證交所主板上市,他今(28)日談到宏和今年下半年營運,表示終端最大客戶為蘋果,只是近來高端手機銷售下滑,也須拓展其他市場,像華為雖外銷受影響,但仍有不錯銷量;而宏和已佈局完成5G系列產品,現在正研究6G中。

宏和電子主要經營中高端電子級玻璃纖維布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筆電和汽車電子和其他電子產品等,已經在上海證交所主板上市,這是繼宏仁集團旗下宏昌電子2012上海A股掛牌後,集團內第二家企業登陸A股。

王文洋28日出席王月蘭公益音樂會時,被問到甫在A股掛牌的宏和電子,他說,股價近來表現不錯,已從4元漲到19元。

不過,根據宏和電子公布今年上半年財報顯示,營收和獲利皆年減超過兩成,談下半年營運,他表示,終端最大客戶為蘋果,而以蘋果為代表的高階智慧型手機銷量下滑,讓蘋果產量減少,仍期待蘋果市場,並拓展其他市場,像華為手機已經起來,近來雖然外銷受影響,但還是很好。

由於最近5G話題夯,也帶動PCB(印刷電路板)需求,王文洋表示,中國大陸5G發展快速,宏和在5G系列產品都已經布局完成了,現在正研究6G中,無論電信設施或是相關要求都要開始做。

至於中美貿易是否會影響大陸在5G布局,他認為,5G基地台要多很多,且距離要近才能達到百倍傳輸速度,所以需投資很多,貿易戰是政治問題,相信會慢慢趨緩,不影響市場,

從去年開始延燒的中美貿易大戰,轉單至東南亞現象愈來愈明顯,有媒體詢問王文洋,中國大陸是否仍是最好的生產基地?他認為,須看行業別,其實在中美貿易戰還沒開戰之前,就已經有鞋廠去越南了;若看工資,大陸沿海人工的工資也早超越台灣,中國已經沒有工資優勢,不過還是有市場優勢,以及各行群聚效應仍在。

他也提到,宏和電子公司重點在於研發,生產的是高端產品,對工資不敏感,所以沒有到東南亞設廠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