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一家資本額5億多元的公司,為了搶奪經營權,委託書徵求竟拚出天價!

生技股雙美(4728)經營權打得火熱,由市場派典華召開的股東臨時會將在下週二(8日)舉行,本週二是股東會委託書徵求的最後一天,根據委託書通路商傳來的消息,一張1千股的委託書,價購金額高達700元,已創下委託書價購的新天價。

3年前在兩岸眼鏡市場擁有一席之地的金可集團(8406),入主這家資本額約5億元、以膠原蛋白業務為主的雙美,但今年董監改選卻遭受市場派強力挑戰,這個市場派來頭也不小,是國內專辦婚宴的典華集團,雙方第一次在股東常會上的交手,董監改選由公司派險勝,但市場派隨即宣布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再次改選董監事。

1張委託書 價購達700元

 

 

這次股東臨時會的股票最後過戶日早在上個月6日截止,但隨之而來的委託書徵求大戲上演,市場派典華找了委託書通路最多的全通、以及排行第三的聯洲,另外還有福邦證券奧援;公司派金可則找上委託書通路第二多的長龍,以及對生技業著墨較多的元富證券,徵求期間至10月1日止。

 

據通路業者了解,這次雙方實力接近,因此委託書徵求幾乎卯足全力,一張1千股的委託書給通路開出了700元的天價,超越今年某一家汽車零組件開出的600元,再創新高。因此這次通路業者也使出渾身解數,持股雙美張數超過1張的投資人,通路業者還願意多提供其他禮品,甚至還傳出有退佣的情況,顯示這次委託書炙手可熱的市況。

通路業者表示,一般若無經營權之爭時,一張委託書徵求的行情大約僅有幾元,有的甚至低到1、2元,但若涉及經營權之爭,至少都50元起跳,除非有一方財力太弱,或者掌握的股權已達到設定目標,徵求的金額才會在50元以下,例如今年的大同(2371)。

誰能出線? 下週二揭曉

 

 

今年雙美股東會常會的董監改選,公司派金可集團僅險勝,從當時雙方持股的情況來看,都約在26%上下,因此從今年股東常會的股票過戶截止日到9月6日,雙方持股的增減、以及這次委託書的徵求結果,將攸關下週二股東臨時會的戰局誰能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