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世代眼鏡需求高 大學光股價創近12年新高

2019/10/17 11:55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0月17日電)眼球革命趨勢受到關注,以光學眼鏡產品買賣及眼科儀器設備買賣為主的大學光 (3218) 近3年營運持續成長態勢,推動股價飆上漲停價59.7元,創下近12年新高價。

大學光在特定買盤進駐下,今天股價開高震盪走高,強勢攻上漲停價59.7元,突破近來橫盤盤整區間,並創下2007年10月以來近12年新高價,帶動相關產業個股寶利徠 (1813) 、奈米醫材 (6612) 等紅盤表現。

法人認為,近10年來,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過度使用,使得近視年齡層降低、近視度數大增、老花、散光、飛蚊症、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等病歷大增,讓眼科及相關醫材生意大好、眼科開刀人數大增,造就眼科從以前的門可羅雀到現在的門庭若市,成為最熱門的生意之一。

大學光聚焦兒童及青少年(矯正塑型鏡片,單價大增)、中老年人多焦鏡片市場,避開年輕人競爭激烈的市場。近年進行通路結構轉型,整併眼科及眼鏡門市在一起,效應在今年營運見到成效。

大學光上半年營收6.69億元,年增15.5%,營業毛利3.8億元,毛利率從去年的51.68%攀升上56.81%,稅後盈餘1.2億元,年增79%,EPS為1.58元,年增78%。

大學光9月營收1.18億元,月減9.23%,年增則有20.54%;累計前3季營收10.32億元,年增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