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創:宗盈國際科技為轉投資公司之一,非屬子公司、公司對其不具實質控制力
(108/10/17 16:26:2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231)緯創-說明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10/17
2.公司名稱: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緯創子公司內賊現形 神鬼業務A近億貨款栽了」
7.發生緣由:
(一)該報報導「緯創集團子公司驚爆神鬼業務A走近億元貨款弊案!台北地檢署獲報查出,緯創集團旗下汽車電子公司宗盈國際科技負責將公司產品外銷中國NISSAN汽車的業務林政賢,涉嫌私設境外公司,以第三方支付貨款名義,從2008年起侵吞中方交付的貨款近1億元,拿去投資內蒙古礦產,還偽造中方的應付帳款資料,今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將林男起訴。」
(二)針對上述媒體報導,本公司特說明如下:
1.宗盈國際科技(股)公司為本公司對外轉投資公司之一,非屬子公司,本公司對宗盈國際科技(股)公司不具實質控制力。
2.本案業已進入司法程序,本公司不予評論,此案件未對本公司財務產生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9-10-17 14:1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緯創集團旗下宗盈科技的汽車外銷業務林政賢,涉嫌偽造客戶付帳資料,利用私設的境外公司,自2008起陸續侵吞公司貨款近億元,台北地檢署偵結,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林政賢曾赴中國工作,在中國有不錯的人脈,且他宣稱有第三方境外公司管道能運作,以避開中國外匯管制,將資金送回台灣,因而被宗盈科技重金聘僱,負責在中國銷售NISSAN品牌的汽車。

不過,林男在境外公司收款後,涉嫌私吞貨款,宗盈科技直至2013年才發現有近億元應收帳款未銷帳,林男為防宗盈科技起疑,更偽造相關帳務資料,推稱中國客戶尚未付款拖延時間。

待宗盈科技與中國客戶直接聯繫後,才確定貨款已被林男侵吞,憤而報警提告,但檢警去年試圖傳喚林男時,卻發現他早已出境至中國,只能先發布通緝,林男直到今年返台才在機場落網。

林男自知犯行已曝光,只好承認犯行,供稱侵吞的貨款拿去投資內蒙古礦業,但因慘賠才沒法還給公司。檢察官認定他涉犯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將他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