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14 09:08:29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華宏(8240)今年第一季受到春節、淡季及中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1、2月營收下滑,後因中國大陸工廠產能陸續恢復及IT應用急單釋出,帶動3月營收回升至8.02億元、月增38%。整體第一季營收年增約4%,公司表示,目前看第二季有機會持平,盼上半年至少平穩度過。
 
華宏指出,今年以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大陸地區的工廠生產一度中斷,但後來逐步復工,到3月下旬時產能已恢復95%以上,因此前兩個月遞延的訂單可以順利出貨,支撐了3月營收表現。
 
 
據悉,目前客戶端需求還沒有劇烈變化,包括IT及TV等主要應用產品仍穩穩在出貨,但因歐美疫情嚴峻,加上東京奧運延期多少也有影響,後續訂單能見度不長、且戰且走,希望至少上半年平穩度過。盼疫情平息之後,需求能夠回升。
 
目前華宏大約7成營收來自LCD膜片材料,主要應用於大宗顯示器產品,包括TV、Monitor監視器、NB筆電等等。另外3成營收來自各種功能性薄膜及節能散熱膠材等等。
 
華宏去年營收約98.13億元,年增26.6%,主要係日系客戶業務擴大、訂單增加。全年營業淨利2.99億元,年增631.4%,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約2.08億元、年增38.4%,每股盈餘2.10元,創近7年來高點。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1.3元現金股利,盈餘發放率約61.9%。
 
今年3月營收回升到8.02億元,月增38%、年減0.2%,整體第一季營收21.72億元、年增4.1%。由於歐美疫情嚴峻及液晶TV需求市況不明,目前暫估第二季營收可能與首季相近或小幅增減。

 

MoneyDJ新聞 2019-10-21 09:20:2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華宏新技(8240)今年前三季營收表現亮麗,主要是產品線增加、新產品訂單成長,加上車用光學膜業務成長。公司表示,第四季受到季節因素影響,單季營收可能較上季減少5%-10%,但毛利率應可持平。明年在廣色域光學膜、複合型貼合膜、特殊膜片等新產品帶動下,營收成長幅度可能比今年小,但仍具支撐

不過,由於華宏目前許多新產品相關設備稼動率都已達滿載,明年若持續成長,可能還是需要增購機台。由於近來包括日、韓、甚至大陸客戶新產線都已南移到越南、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所以華宏也正在擴大南方海外產能,目前在馬來西亞檳城、印尼雅加達都已有產線,未來考慮在越南、印度增建產能。

目前中國大陸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2成,台系5成,韓系15%,日系1成,另有少量營收來自其他客戶。
 

以往華宏的產品線是以光學膜/增亮膜產品為主,今年新增偏光膜/偏光片、廣色域光學膜、複合型貼合膜、特殊膜片等等許多產品線。由於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偏光產品需求都不錯,加上華宏在許多新品項都是從零開始,所以今年以來營收增長不少。

其中,偏光片方面,由於電視偏光片產品已經有誠美材(4960)、明基材(8215)等重量級大廠供應,產能也相當大,所以華宏切入的偏光產品是以監視器和中小尺寸應用為主。主要是代理日本廠商住友化學的偏光產品。

過去華宏就與日系偏光廠商有一些合作,但早期是以車載工控為主,後來合作對象被住友化學合併,偏光片代理業務也隨之擴及監視器。今年偏光片產品佔整體光電材料事業比重大約來到2成。

另外,華宏今年複合型光學膜片業務也有斬獲,主要是把增亮膜或擴散膜等兩三片光學膜片材料貼合在一起,華宏提供從代購材料到貼合的服務,現在每個月佔光電材料事業營收也接近1成左右,主要客戶是陸系廠商。

至於廣色域光學膜片,主要是用在高階電視和電競顯示器,過去華宏每月大約只有200多萬營業額,現在已經來到5000萬元以上,主要客戶是陸系電視面板廠商及台系電競面板廠商。

受惠於新產品業務成長,華宏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到71.96億元,年增26%。其中,9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約9.19億元、創下近三年來單月新高紀錄。不過,隨著出貨高峰過去,公司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季減5%-10%,毛利率則估持平。

展望2020年,華宏認為,明年廣色域光學膜、複合型貼合膜、特殊膜片等產品應該都還有成長空間,偏光產品估計持平。預期明年營收還有機會保持成長,但成長動能可能比今年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