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曄:公司主管楊富巖並未買賣宣昶股票
(108/10/25 09:11:4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036)文曄-澄清108年10月24日聯合報之新聞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8/10/24
2.公司名稱:文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聯合報
6.報導內容:文曄併宣昶爆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15處、約談16人
IC通路商文曄(3036)併宣昶(3315)爆內線交易,前年4月間公布董事會決議前,兩間公司6名內部人即夥同親友買入宣昶股票,初步估計不法獲利數百萬元。……
7.發生緣由:回應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本公司說明如下:
(1)檢調機關今日並未至本公司進行搜索。
(2)嗣後本公司將全力配合檢調機關調查。
(3)本公司主管楊富巖並未買賣宣昶股票。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9-10-25 00:31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報導

知名半導體通路商文曄併購宣昶案涉嫌內線交易;有人先低價買進宣昶,待利多消息公告再出脫賺價差;有人高價融券文曄,待消息釋出再低價買回,藉此避損套利。台北地檢署昨天兵分十五路搜索,依違反證交法帶回宣昶董事孔繁仁共十六名人。

同案約談包括文曄科技經理林佩茹、資深協理楊富巖、宣昶獨董戴盛世等人;檢方偵訊後,孔繁仁及林佩茹各以三萬元交保,楊富巖交保一萬元。

 
 

IC通路商文曄定位為半導體上下游間的最佳橋梁,二○一七年四月六日,文曄和宣昶各自召開董事會,決定由文曄以每股廿七元,總價十八點九七億元取得宣昶全數股權,因溢價幅度達四成,刺激宣昶股價飆漲,連拉多根漲停。

上市櫃公司自二○一六年起實施「停牌交易」制度,目的是防範不肖人士利用事件尚未發生時,提前進場交易,利用股價巨大變化而衍生利益即俗稱的內線交易。

文曄與宣昶同年四月六日同步申請停牌一天,受到文曄併購百分百股權影響,宣昶停牌前股價的溢價幅度達百分之四十一,股價由停牌前的十九點一元飆高至廿六點四五元,四個交易日漲幅超過百分之卅八。宣昶停牌前一交易日爆出異常巨量兩千多張,相較平時成交量在百張內的窒息量,交易量超出廿多倍,檢調疑有內線。

調查發現,孔繁仁與戴盛世這派人馬,涉嫌在重大消息公告前,透過親友低價敲單買進宣昶股票,待消息公告再出脫獲利;另方面,因文曄支付十八億併購宣昶,投資人會持觀望態度,消息釋出股價勢必下跌,林佩茹、楊富巖這派則涉嫌高價融券文曄股票再低價買回,規避損失。

檢調單位指出,本案被告未透過丙墊金主融資,因此犯罪所得不高,不法所得在十萬至上百萬元間。

 

 

 

2019-10-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與宣昶(3315),前年4月宣佈,由文曄以溢價4成,每股27元、總計18.97億元併購宣昶,不料,事後卻爆發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5路搜索涉案人住處,並約談文曄董事孔繁仁、資深協理楊富巖、宣昶獨董戴盛世等16人,全案朝內線交易罪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包括文曄、宣昶2公司主管在內,至少有6名文曄及宣昶的內部人,涉嫌在併購案重要訊息公布前,以親友等證券帳戶當作人頭進場買股,並在重大訊息曝光後,陸續賣股套利,不法獲利合計約數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