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22 10:16:1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近期美、日客戶訂單逐漸回溫,需求從谷底回升,法人預期客戶訂單反映至營收約需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精華9月營收有望較8月回升、10月營收也看可望較9月更佳,第四季營運也有望較第三季回溫。今年來看,精華各個市場當中以中國市場需求成長較佳,除了精華為日系品牌代工外銷至中國業績有成長外,精華許多當地小型品牌客戶也透過電商銷售拿下不少市佔。

精華為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佔台灣隱形眼鏡出口量約58%,為國內第一大廠,主要市場以日本為主,目前生產線共有78條,約66條正式投產。精華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25.51億元、年減約2成;上半年稅後淨利3.94億元,年減4成、EPS 7.81元。

展望第三季營運,法人指出,目前精華美、日客戶需求已經逐步走出先前谷底狀態,慢慢增加訂單需求,以精華訂單表現來看,大約需要1至1個半月左右時間反應到營收上,法人預期,精華營收9月即有機會見到較8月升溫,10月狀況也有機會持續向上,第四季營運也看可較第三季改善。

今年精華美、日客戶受到疫情影響,終端消費者對於隱形眼鏡無論是藍片或是彩片需求都急驟下降,造成精華今年業績衰退較深,今年前8月營收32.6億、年減23%,各個主要市場中受到疫情影響較小的當屬中國市場,除了精華為日系品牌代工外銷至中國業績有成長外,精華許多當地小型品牌客戶也透過電商銷售拿下不少市佔,也帶動精華中國業務相對有支撐

全年來看,法人指出,今年精華全年營收估計約在51億至52億元左右,毛利率則估落在27%~28%上下,全年稅後淨利估約7.6億,EPS則估看15~16元。

 

MoneyDJ新聞 2019-10-24 11:03:3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今年日本市場因為彩片銷售趨飽和,客戶下單趨保守,第四季營收上,法人評估精華單季營收規模仍看與第三季相當(15.7億);美國客戶則是下半年訂單優於上半年水準,而雖美國客戶以毛利率較低藍片為主,佔精華佔比也見提升,但法人評估其對於精華的毛利率影響有限,估計精華第三季、第四季毛利率表現與第二季32%差異不會過大。

精華為台灣規模最大、全球第五大的隱形眼鏡製造商,在台灣以自有品牌「帝康」行銷,外銷則全數為代工訂單,以目前營收比重來看,六成比重約來自日本,北美、台灣各約佔1成,中國約6%、歐洲約佔8%。

針對日本市場彩片飽和狀況,精華指出,日本多個品牌投入彩片市場,一時之間湧入過多競爭者,也影響各家廠商市場去化速度,且由於消費者針對彩片品項以美觀為最大訴求,日系大型廠商相對也沒有過多優勢,是近期日本訂單放緩主因,以今年精華前9月營收表現來看,合併營收來到47.68億元、年減4%。

展望第四季營運,法人指出,因為今年日本客戶對彩片訂單展望保守,預期精華第四季營收維持與第三季相當,以精華現在產線來看,產線總數來到78條、但目前約66條投產,且由於去年同期訂單規模仍屬高檔,致今年第四季精華營收年減規模會再放大;雖日本客戶訂單需求持續保守,但精華美國客戶表現則優於預期,下半年訂單水準有較上半年更佳。

至於在毛利率表現上,由於新線已經開始進行折舊,但是還未正式產生營收,也壓抑精華的毛利率表現,以第二季來看,精華毛利率約32%,較前季與去年同期減少約4個百分點,而目前雖然精華美國客戶為毛利率較低的藍片訂單,但法人評估,目前美國客戶佔精華的營收比重還不至於促使毛利率再下滑,估計毛利率第三季、第四季與第二季落差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