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誠美材旗下昆山奇材引進陸資,股價直逼漲停

2019/10/25 15: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誠美材 (4960) 24日以停牌交易方式,宣布轉投資的昆山奇美材料引資新股東,25日復牌交易,股價開高走高,盤中直逼漲停板。

偏光片廠誠美材24日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發言人陳文進表示,誠美材與子公司昆山奇材董事會通過昆山奇材增資案和引進策略投資人,誠美材及原股東均放棄認購。此次籌資規模約人民幣8億元,新投資夥伴為陸資背景的弘灣資本,資金預定11月底到位,誠美材持股比例會從49.49%,降至33.47%。

昆山奇材此次現增金額1.425億美元,弘灣資本或其控制之投資機構擬增資8億元人民幣,據指出,弘灣資本是大陸國企背景的投資公司,屬於中國南山開發集團。(新聞來源:工商 李淑惠)

 

2019-10-25 01:28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偏光板大廠誠美材料昨(24)日發布重訊,宣布放棄轉投資昆山奇美現增案。這項現增案最後由原股東浙江任遠進出口參與現增2,850萬美元(約人民幣2億元),並引進新策略投資人弘灣資本1.14億美元資金(約人民幣8億元),合計增資1.425億美元。弘灣資本背後大股東全球液晶電視與顯示器代工龍頭冠捷科技也躍上檯面。

冠捷科技一度是全球最大電視代工業者,近兩年業績雖急轉直下,冠捷大股東也變成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不過冠捷科技主席宣建生仍主導多起合資案,維持全球主要液晶電視組裝廠的地位。冠捷科技加入增資,泛陸資持股比重過半,誠美材失去昆山奇美主導權。

 
 

誠美材因資金不足放棄現增,對昆山奇美持股由49.5%降至33.47%,仍是最大單一股東。原股東亭林(昆山)智能製造產業投資合夥企業持股由48%降為32.45%;新投資人弘灣資本持股25.85%,成為第三大股東;浙江任遠進出口由2.5%增為8.23%。

昆山奇美現增主要支應第二條2.5米超幅寬偏光板線的資本支出,以及支付日東化工的權利金。這條產線的規模是全球之冠,著眼大陸大尺寸電視市場商機,目前正送樣給客戶認證。

誠美材財務長暨發言人陳文進說,昆山奇美引進新策略投資人,可充實因應業績成長所需資金,強化財務結構,抵禦面板產業快速變化的營運風險。

誠美材上半年發生經營權之爭,今年7月與全體債權銀行進入債務協商作業。陳文進表示,昆山及寧波廠對台灣誠美仍積欠約人民幣2億元應收帳款,昆山奇美現增拍板定案、引進新策略投資人,有助台灣誠美材與銀行團的債務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