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反壓滅「績」情,瑞儀放量走低

2019/10/25 11: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瑞儀 (6176) 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表現亮眼,不過,由於高峰預期落在第3季,第4季預期將出現下滑,今天短線獲利回吐賣壓出籠,盤中下跌逾3%,成交量則爆出近2萬張的大量,今天有可能突破今年1月17日的2.2萬張,創今年單日最大量。

 瑞儀第3季維持不錯的產品組合以及手機設備折舊費用大幅減少下,毛利率19.79%,稅後淨利21.84億元,每股盈餘4.7元,三創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獲利已經超過1個資本額,也超越去年全年的10.83元,表現相當亮麗。

 瑞儀今年平板電腦出貨樂觀,且毛利優於手機產品,因此,帶動整體毛利率優於去年;第4季平板電腦及手機因為季節性因素,出貨會有所調節,而新款16吋NB將於10月量產,單價較高,雖然高峰已過,仍可支撐一定水準,法人預期營收季減約1成。

 元大投顧認為,瑞儀將可延續第3季產品組合、費用控管及折舊費用三個方向,對獲利帶來幫助。此外,AMOLED面板的滲透率雖持續增加,但瑞儀營收比重較高的平板和筆電產品,AMOLED的滲透率近幾年的成長皆非常緩慢,且市場對平板和筆電LCD的面板更加注重窄邊框、輕薄和省電的規格,對瑞儀影響有限,以短中長期的趨勢來看,瑞儀皆在一個獲利和營收成長的趨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