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17:36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

中裕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基於整體經營策略性考量,將終止小分子化學新藥TMB-607愛滋病蛋白鋂抑制劑研發計畫,未來將全力聚焦於愛滋病生物製劑新藥研發計畫。

中裕表示,加拿大Ambrilia Biopharma公司於民國100年3月8日授權技轉愛滋病蛋白鋂抑制劑新藥,定名代號為TMB-607。經過臨床前研發,已成功開發出長效奈米針劑劑型,並完成專利申請。

 
 

中裕指出,此計畫於105年4月28日經美國FDA核准IND申請,並與美國費城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合作進行臨床一期試驗,迄今已完成試驗結果部分均屬正常,無安全疑慮。不過今年因天普大學醫師發生異動,計畫執行面臨必須另尋地點或重新評估是否繼續執行。

中裕說明,此案是中裕研發產品中唯一的小分子化學新藥,若持續發展需投入不同資源進行各項開發工作,且距離新藥上市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基於整體經營策略考量,中裕董事會決議擬終止TMB-607新藥研發計畫,但仍保留自行研發出的長效奈米針劑劑型專利開發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