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悲觀為何「股市還是漲」? 總統大選年!外資看透政府大力作多

 

齊克用

聰明理財

pixabay

2019-10-24

 

台積電在法說當天創下權值還原後的歷史高點,台股大盤也開始持續創權值還原後的歷史高點。蘋果近日持續創歷史高點,預期美股也將創歷史高點。根據過去歷史經驗,總統大選前的行情,總是偏多強勢的走勢。

近日美股財報出爐後,與過去略有不同、好壞參半,甚至壞多一些,但是大盤卻持續表現強勁。以10/23周三來說,財報不佳,大盤仍然上漲。美股開低走高收高,道瓊上漲45.85點或0.2%,那斯達克上漲15.50點或0.2%,標普 500上漲8.53點或0.3%。

 

周三德儀財報不佳,且下修財測,開低走高收跌7.48%,拖累半導體與晶片股,費城半導體下跌31.02點或1.93%。開拓重工財報不佳,但收漲1.23%,波音財報不佳,收漲1.04%。

 

台積電、蘋果為何都飆新高?
讀懂中美大選 法人操盤邏輯

 

市場對於未來景氣是悲觀的,財報表現是持續走弱,然而股市卻是上漲。這顯示全球寬鬆金融政策,帶來的資金效應。明年總統大選1/11前,政策仍將是持續利多,同時政府大力作多股市。外資看透了這一個重點,所以持續匯入,持續買進作多。看懂強勢的台幣走勢,就看得懂法人的思維邏輯。

 

明年也是美國總統大選年,一樣的法人操作邏輯。台股有台積電續創歷史新高,美股有蘋果續創歷史新高,高價大權值股的持續上漲,有利於帶動大盤持續上漲。

 

從台股三關價來看,10/14日國慶長假後站上上關價之後,就一直持續進行在,守住下關價,則偏多續漲的架構。短線來看,只要是持續守住下關價,仍將是偏多續漲的架構。但若是跌破下關價,則須慎防反轉。下圖左邊為三關價日線,右邊圖為30分鐘布林線走勢圖。

 

簡易操作說明:左圖三關價系統,守住下關價,續創新高,就是偏多續漲。未來若跌破下關價,則短線止漲。右圖:布林線系統,股價進行在中線之上為多,中線之下為空。

 

三關價系統為領先指標,走勢圖上面的三關價曲線數字,為收盤後延伸至隔日,是開盤前就給數字(註:系統根據當天收盤數據計算後,作為隔天使用),做盤中預測與運用的領先指標,不是走完之後,才知道站上上關價,或跌破下關價。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1/post/201910240029/%E6%99%AF%E6%B0%A3%E6%82%B2%E8%A7%80%E7%82%BA%E4%BD%95%E3%80%8C%E8%82%A1%E5%B8%82%E9%82%84%E6%98%AF%E6%BC%B2%EF%BD%A3%EF%BC%9F%E3%80%80%E7%B8%BD%E7%B5%B1%E5%A4%A7%E9%81%B8%E5%B9%B4%EF%BC%81%E5%A4%96%E8%B3%87%E7%9C%8B%E9%80%8F%E6%94%BF%E5%BA%9C%E5%A4%A7%E5%8A%9B%E4%BD%9C%E5%A4%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