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29 10:52: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基板廠商景碩(3189)第三季營收雖為全年旺季,但因類載板的產能利用率仍低,造成相關折舊、人員薪資費用攤提仍高,故對獲利仍有傷害,目前會持續調整類載板的產線,預計仍需要1-2季的調整,第四季虧損會收斂,但要轉季轉,預估要到明年第二季。

 

景碩第三季營收59.97億元,季成長15.9%,毛利率13.2%,季增約4個百分點,稅後虧損2.78億元;累計前三季虧損為20.31億元,每股虧損4.54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預估,景碩第四季營收將自高檔下滑,季衰退約5%的水準,但虧損即會收斂。

 

至於今年以來造成虧損包袱的類載板產線,景碩表示,上半年已打掉了類載板的存貨跌價損失,但因為目前類載板的產能利用率仍低,折舊攤提以及人員薪資費用都持續影響獲利,公司會持續將類載板產能移作生產別的產品,包括可用做SiP載板、FCCSP以及DRAM模組,即可慢慢改善目前新豐類載板的產能。

 

景碩表示,預估類載板的調整仍要1-2季,再加上其它產品線的漸漸走入旺季,法人估,景碩整體轉將待明年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