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年慘賠逾4000萬元   「賠售一條街」是它?!       

 

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近年有許多中、高價位住宅身價暴跌,其中包括該路段的指標性豪宅「皇翔紫鼎」社區轉手賠最多,高達2164萬元。另外像是「榮耀天璽」、「凱旋大道」等中高價位住宅,也都有400~900萬元的轉手賠售紀錄,前半年累計賠售金額共達4151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皇翔紫鼎」8樓戶賠最多2163萬元,其次是「凱旋大道」11樓戶轉手賠900萬元,而第3、4名分別是「榮耀天璽」3樓及6樓戶,分別賠掉640萬元及448萬元。而唯一轉手獲利的「天鑽」頂樓戶,也僅獲利百萬元。

至於為何中華路一段賠售案件頻傳?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中華路一段分成中正區與萬華區兩種門牌,過去掛著中正區燙金門牌的豪宅案,在市況反轉後,因處於邊陲地段,加上周邊市區相對老舊,鮮少有豪宅案群聚效應,因此難以突顯高價宅的價值。如果當初入手價又高於市場行情,如今想要脫手,大多都只能賠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目前市場銷售主力仍是中小坪數規格、低總價住宅為主。而中華路一段這類型的大坪數豪宅產品,因為在買方市場相對不具急迫性,因此若賣方在短期內有資金需求,就會因急需脫手而賠售。

https://www.pinview.com.tw/news/2709

 

慘虧2164萬逃命 北市再爆慘賠一條街

 

北市中華路一段高價住宅林立,但近來不時爆出屋主慘賠消息,儼然成為「賠售一條街」,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中華路一段門牌前半年累計賠售金額超過4000萬元,其中曾榮登中華路最貴寶座、屋齡約3年的指標豪宅,有屋主慘虧2164萬元出場。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上述位在中華路一段的指標豪宅,屋主今年5月以6388萬元出售,較2016年8月買進的價格8552萬元,虧了2164萬元,是該路段今年上半年賠售金額最多的案例;該路段其他中高價位住宅,屋主賠售金額也分別達400~900萬元,累計賠售金額超過4000萬元。

 

 

中華路一段不時傳出屋主慘賠,ETtoday引述房仲業者說法指出,過去房市景氣好時該路段豪宅林立,但隨近年房市反轉,加上周邊市區老舊,高價宅價值難以突顯,目前傳出賠售案例的建案,屋主買進價格大多高於市場行情,只好認賠出場。

除了中華路一段外,另包括內湖五期精華地段「新富街」也淪為慘賠一條街,自2016年1月至今,12戶轉售都難逃賠錢的下場,房價下殺7字頭;中山北路二段林蔭大道第一排豪宅,過去開價動輒每坪150萬元以上,實際也多以逾120萬元成交,但隨近年房市反轉,房價明顯下滑,也不時爆出屋主認賠案例。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