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5 10:20:4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PCB鑽孔/成型機廠大量(3167)Q3營收來到近7季高,不過受台幣升值衝擊,Q3獲利反低於Q2;大量目前PCB接單狀況不錯,不過受疫情影響供應鏈與運輸時間拉長,近3個月營收大致都在2.3~2.4億元,法人看好,在5G軟板等新應用帶動,兩岸PCB大廠明年也將持續擴充資本支出,大量明年PCB接單也可望持續成長,若疫情對供應鏈影響趨緩,大量明年出貨將有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大量Q3合併營收6.95億元,季增21.7%,年增達62.4%,來到近7季高點;不過受台幣升值影響,Q3毛利率28.61%,較Q2的29.56%下滑,業外則匯損近2000萬元,約侵蝕EPS 0.2元;Q3 EPS 0.54元,低於Q2的0.82元。

觀看大量Q4營運動能,公司目前PCB接單狀況仍不錯,不過受疫情影響整體供應鏈,加上運輸時間也拉長,對於機台設備出貨造成不確定性,法人推估,大量Q4整體出貨應與Q3相差不遠,仍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大量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19%,今年營運已脫離去年谷底。

展望明年,大量客戶主要為兩岸PCB大廠,受惠5G、軟板等相關應用持續成長,許多重量級大廠明年都將續擴資本支出,可望挹注大量明年營運動能,法人看好,若疫情對供應鏈影響趨緩,大量明年出貨將有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除了PCB設備展望正面,大量近年積極投入半導體設備研發,目前半導體設備主要應用在檢測相關,今年佔營收比重估逾5%,而隨著半導體事業逐漸開花結果,法人預期,明年半導體設備占比可望再提升。

大量前10月合併營收18.25億元,年增19.01%;前3季EPS為1.54元,較去年同期的1.56元略低,主要係受Q1大陸停工與下半年台幣升值影響。

MoneyDJ新聞 2020-04-21 09:27: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大量(3167)Q1合併營收創掛牌以來低點,法人預估,Q1獲利也將明顯走淡,不過有鑒於台灣與大陸PCB客戶資本支出仍維持正向,法人認為,大量Q2起營收將可望回溫,而在5G與供應鏈分散等需求帶動,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持續好轉。

大量Q1合併營收3.23億元,年減近28%,創下2013年掛牌以來低點;有鑑於Q1營收規模偏低,加上大陸人員復工的一次性費用,法人推估,大量Q1獲利恐將明顯走淡。

大量在台灣與大陸都設有生產基地,兩地產能相當,都有能力生產相同產品,而關鍵零件則主要在台生產,研發也主要在台灣,大陸延後復工對大量本身的生產影響有限。

大量近年陸資PCB客戶比重已超越台資、日資客戶,去年陸資客戶約佔營收6成,而在陸資客戶陸續恢復生產,加上5G重點投資項目帶動,近期也有急單浮現;另外,中美貿易戰也帶動大陸中高端零組件國產化替代趨勢,相關資本支出需求也將在今年持續發酵。

除了陸資客戶展望正面,台資與日資客戶也同樣有5G投資需求,而因應產能分散,台資客戶也有相關建廠、添購設備規劃。

法人認為,受惠5G與PCB廠今年資本支出增加,大量Q2起營運將可望回溫,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持續好轉。

大量2019年合併營收19.43億元,年減51%;EPS 2.22元,則較2018年的5.42元歷史新高衰退。2019年度擬配息2元,公司自2013年掛牌以來,每年都維持穩定配息,配息也都維持1.5元以上的水準。

法人認為,今年PCB產業熱度雖估無法與2018年媲美,但看好5G以及供應鏈挪移等需求帶動PCB廠資本支出轉強,大量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明顯改善。

MoneyDJ新聞 2020-02-27 09:23: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接單回溫,大量(3167)去年Q4重返成長軌道,營收與EPS都來到近4季最佳,大量去年EPS為2.22元,擬配息2元;展望今年,在PCB資本支出提升下,大量今年營運展望正面,法人原估,大量Q1營收就可望回到年增,不過受新冠疫情干擾,有部分出貨可能遞延,而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加上遞延訂單挹注,營運動能將有可期。

大量去年Q4合併營收為5.6億元,季增31%;毛利率27%,較去年Q3的26.7%小增;業外雖有匯損,去年Q4 EPS來到0.66元,較去年Q3的0.47元持續改善。大量2019年合併營收雖年減52%,不過在高階產品出貨比重相對較高的情況下,去年毛利率28.41%,較2018年的28.06%小幅提升;2019年合併營收19.43億元,年減51%;2019年EPS 2.22元,則較2018年的5.42元歷史新高衰退。

展望今年,大量觀察去年Q4新接單情況已見回溫,而今年在5G、各式各樣的穿戴裝置與高度自動化趨勢帶動下,對於鑽孔機、成型機需求都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大量對於今年營運看法正面。

觀看Q1營運,法人原估,在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加上新接單回溫下,大量Q1營收就有機會回到年增,不過受到新冠疫情干擾,2月有企業延後復工的因素干擾,預估2月份大量大陸廠的生產與出貨也會受影響,不過因大陸廠產品可在台灣廠生產,對於大量的整體營運影響相對有限。

大量目前新接單動能除了來自陸系PCB廠增加資本支出,台系PCB今年也可望有不錯的需求,而受貿易戰分散供應鏈與新冠疫情影響,有部分台系PCB廠也開始考慮恢復或提升台灣產能;大量目前需求仍穩,法人認為,Q2隨著工作天數回升,加上遞延需求挹注,Q2營運將有提升的空間。

觀察大量近幾年營運表現,大量過往年營收規模大致都維持20億元以上,而2017、2018年在台系一線PCB大廠仍維持一定資本支出,加上陸系PCB強勁的建廠需求挹注,2017、2018年營收都大幅跳升,2018年營收規模更逼近40億元。

大量較大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客戶新建廠所帶動的設備採購需求,而去年受貿易戰影響,PCB廠資本支出較為停滯,大多數支出主要來自製程的更新與優化,以及5G投入,導致大量去年合併營收僅19.43億元,還不到20億元;有鑑於去年基期較低,加上PCB產業景氣回溫,法人認為,大量今年營收可望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MoneyDJ新聞 2019-10-30 09:49: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貿易戰導致PCB客戶資本支出遞延,大量(3167)今年營收動能較受壓抑,不過隨著遞延支出逐步釋出,加上5G相關需求加溫,大量觀察,近期市場氛圍逐漸轉好,新接單狀況也有回溫;法人則推估,大量Q3營收可望為谷底,預期Q4營收不會比Q3差,且由於今年上半年基期低,快的話,明年Q1營收就有機會回到年增表現;而因應5G高速傳輸特性,PCB鑽孔數將有數倍增長,大量今年推出自動化鑽孔機,可減少人工上下料時間,大幅提升生產效益。

大量為全球主要PCB鑽孔機與成型機廠,受貿易戰壓抑客戶資本支出意願,導致大量前3季合併營收年減幅逾5成,而大量Q3合併營收為4.28億元,則來到2016年來的低點。

不過大量觀察,近期市場氛圍已逐漸好轉,而從新接單狀況來看,公司對後市看法也逐漸轉趨正面;大量認為,今年PCB廠普遍壓低資本支出,僅做一些製程優化與去瓶頸,不過看起來下半年有不少PCB客戶產線都相當滿,遞延的資本支出需求遲早會釋出,而另一方面,5G趨勢明確,這一部份的投資也持續成長。

除了市場需求展望不差,大量也推出自動化鑽孔機新品,可克服人工上下料的問題,大幅提升生產效益,期望能搶得5G市場先機。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大量Q3營收可望是近年谷底,預期Q4營收不會比Q3差,隨著遞延資本支出釋放,以及5G相關需求轉強,預期大量明年營運將較今年好轉,明年Q1營收就有機會回到年增表現。

大量上半年合併營收為9.55億元,年減54%;不過因產品組合較佳,上半年毛利率29.83%,較去年同期的27.57%提升;大量上半年EPS為1.09元,較去年同期的3.07元下滑;大量下半年營收雖也估高二位數年減,不過法人預期,下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