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零壹Q3存貨+呆帳提列影響獲利,前三季每股賺1.92元,Q4有望回沖

2019/10/31 10:53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零壹(3029)第三季獲利表現不如市場預期,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約兩成,影響今日股價重挫,開盤即殺到近跌停,盤中最低來到31.25元,跌幅逾9%。零壹表示,受到9月30日颱風假影響,應收帳款延後至10月1日收回,因此第三季有提列存貨及呆帳損失,影響毛利率及營益率表現,但該筆金額將於第四季陸續回沖,看好第四季的營運動能。

  零壹第三季毛利率8.70%,營益率2.18%,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232萬元,年減20.1%,EPS 0.42元;前三季毛利率9.80%,營益率4.08%,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37億元,年增28.5%,EPS 1.92元,接近去年全年2.06元水準。

  零壹解釋,受到會計原則改變影響,存貨提列及預期信用減損分別將影響成本及費用表現,浮動情況視每個月的營運狀況而定,以第三季而言,跟第二季的存貨帳款差了1000多萬,再加上颱風假影響入帳,因此在第三季先行提列預期信用減損約2000多萬,後續將視營運狀況陸續回沖。

  此外,零壹也提到,第三季有較多專案入帳,推升營收創下新高,雖專案毛利率較低,但絕對獲利貢獻增加,然公司單季毛利率表現會受到浮動的存貨提列影響,但以今年前三季毛利率9.8%而言,約與去年同期9.9%持平,下滑0.1個百分點。

  展望第四季,零壹提到,目前10月已有帳款陸續回沖,對於第四季營運展望仍舊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