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1-04 10:16: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資訊類產品佔比拉高,新至陞(3679)第三季毛利率一舉跳升突破26%,加上業外匯貶值挹注,帶動單季每股稅後盈餘達3.04元,創下2012年來單季新高,前三季獲利也較去年成長逾五成,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毛利率則視產品比重與匯率而定,不過受惠中美貿易的轉單效應,集團越南廠產能已供不應求,經營團隊規劃啟動增資擴產,迎接新一波需求。

 

新至陞機構件主要應用比重分為資訊類、消費電子、汽車等,第三季資訊類產品因歐美系客戶筆電與平板保護套等,進入出貨旺季,營收佔比拉高到30-35%,加上資訊類產品的模具收入入帳,人民幣兌美元又趨貶有利毛利率,單季毛利率達26.31%,創2017年第二季來最佳,光是一季每股稅後盈餘就有3.04元,創2012年單季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3.73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資訊類與消費電子產品的拉貨高峰,還有機會延續到中旬左右,單季營收應該有機會維持近兩季約10億元的旺季水準,但因人民幣兌美元轉升,加上少了模具收入的入帳,毛利率應該很難比照第三季,但在產品比重調整帶動毛利率走揚下,全年營收雖將呈現下滑,但獲利將逆勢高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應有機會重回5元以上。

 

而因中美貿易爭端仍未完全解決,為長期控制生產風險,新至陞今年越南廠也接獲新的藍牙耳機客戶訂單,使該廠的產能利用率有顯著拉升,過去虧損的情況也有明顯改善。

 

考量長期越南廠在集團的生產重要性可能增加,新至陞除已透過廠房設備擺設,將產能拉高外,另已規劃將對該廠增資,進行擴廠增產,較大一波增產預計一年後到位,未來若消費電子的釋單方向延續,最快明年越南廠將挑戰損益兩平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