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腦中風血栓移除產品在美鋪貨,台生材(6649)營收喊衝,連二日攻漲停

2019/10/31 13:24 財訊快報 何美如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創新高階醫材公司台生材(6649)腦中風血栓負壓移除導管系統-負壓幫浦系統產品在美上市,隨著產品在美國醫院鋪貨,8月、9月營收分別攀至100萬元、440萬元,預估第四季銷售將進一步放大,激勵股價連二日漲停。人工腦膜已通過美國FDA核准進行臨床試驗,美國就會完成第一例收案。

  台生材共有三大產品,包括全球首創醫療器材泡沫式人工腦膜、退化性關節炎組織修復再生產品,以與國際同業創新醫材公司Incept合作的腦中風血栓負壓移除導管系統,此產品進度後來居上,已獲得美國FDA510(k)上市核可。

  腦中風血栓移除導管系統,主要瞄準美國腦中風發生成因高達近九成的缺血性腦中風,台生材與Incept策略性合作,負責負壓幫浦系統及周邊的換血、吸管等耗材的開發生產,產品由Incept代理,及結合其自身的導管,今年4月第一次出貨,隨著產品在美國醫院鋪貨,8月、9月營收分別攀至100萬元、440萬元,預估第四季銷售量將進一步放大。

  此外,台生材正開發腦部血管專用的導引導絲,預計明年第三季送件美國FDA 510K核可,一旦順利取證,系統完備更有助產品銷售推廣。除腦中風治療外,導絲也可應用於不同的腦血管之介入性手術。

  至於泡沫式人工腦膜,台灣還在醫生試用階段,美國先前已通過FDA核准進行臨床試驗,預計明年在美國就會有首例收案,今年就會收案。退化性關節炎產品,主要針對針對二、三期軟骨還在的病人,將依循特管辦法,目標在兩年內進行臨床應用並開始收費。

  雖然腦中風血栓移除導管系統在醫院鋪貨,將推升營收向上,激勵近兩個交易日股價強攻漲停,不過,泡沫式人工腦膜、退化性關節炎產品都還在研發階段,尤其泡沫式人工腦膜明年在美臨床收案,研發支出將大增,預估2021年才有機會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