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4 09:08:2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申豐(6582)9月產線全產全銷,加上對客戶報價有成長,受惠產品價量齊揚帶動,單月營收衝高到4.9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10月來看,目前申豐下游手套廠客戶因為全球疫情延燒仍在積極大幅擴產,對上游乳膠需求仍看增加,法人看好申豐10月有望維持全產全銷水準,單月營收仍看與9月相當。

申豐成立於1979年,目前營收當中NBR乳膠佔8成、SBR乳膠則占2成;由於2009年申豐打入全球第一大醫材檢驗用手套廠供應鏈,目前主要三大手套廠均為其客戶,以產品營收比重來看,NBR乳膠部分醫療用、電子用手套約佔申豐營收85%~90%、SBR乳膠在紙業應用上約佔6%~9%、綠色建材應用則約佔2%~4%;市場比重上,亞洲佔87%、內銷約佔12%、其他地區約1%。

申豐9月營收衝高至4.93億元、年增52%、月增17%,創下歷史新高,也帶動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13.28億元,季增23%。針對9月營收大幅成長,申豐指出主要係目前公司所有產線都已經滿載,且全產全銷,推高公司的營收表現,另外在價格方面,申豐也指出對客戶報價第三季以來也有成長,9月營收創高係產品價量齊揚所致。

展望第四季來看,申豐指出目前與客戶簽約仍然是逐月在進行,法人則看好,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全球醫療用手套需求大增,目前申豐下游手套客戶持續在大幅擴產,申豐10月有望維持全產全銷的表現,營收水準也有機會與9月相當。

長期來看,法人指出,疫情雖是推升今年手套用量大幅增加主因,不過各個市場因應疫情後,對於手套使用習慣也發生了改變,市場研調機構評估今年全球橡膠手套需求增加約25%、2021年則在使用習慣改變帶動下,需求量仍有機會維持年增5%左右,長線需求仍可維持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2-07 12:24: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申豐(6582)近期下游醫療手套客戶拉貨意願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帶動轉強,較去年下半年受貿易戰干擾有明顯改善,連帶申豐對客戶報價也有回升;申豐去年底也有6條新線產能投入,目前申豐評估,新線貢獻應有望配合訂單需求逐步從2月開出,1月營收則因春節假期影響,工作天數減少,還是有年減壓力。

申豐成立於1979年,目前營收當中NBR乳膠佔8成、SBR乳膠則占2成;由於2009年申豐打入全球第一大醫材檢驗用手套廠供應鏈,主要三大手套廠均為其客戶,目前NBR乳膠部分醫療用手套客戶佔申豐營收比重約65%,電子用手套則約佔申豐營收13%、SBR乳膠在紙業應用上約佔16%、綠色建材應用則約佔6%。

就市況來看,NBR中國地區報價上,2月左右每噸16,200人民幣,大致與12月、1月落差不大,但較第四季初則有約5%左右價格下滑幅度;至於在NBR原料端來看,主要原料之一丁二烯,1、2月都維持在每噸900美元左右,也較第四季每噸1,100美元回檔

但在申豐的營運表現上,申豐表示目前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游醫療用手套客戶拉貨狀況有較去年下半年貿易戰干擾時改善,申豐對客戶報價也有回升,目前也不受原料價格回檔影響。

至於申豐去年新設置的6條NBR新線,已經於10月順利完成試車、也於去年底取得生產許可,不過由於還在逐步安排人力到位,申豐表示新線產能要投入,可能會自2月開始慢慢爬升,法人也預期申豐1月營收在春節假期影響下,則還是會有年減壓力。

回顧申豐第四季營運,法人指出,由於丁二烯與丙烯(月青)AN價格平穩,評估申豐第四季毛利率水準可以與前季相近,不過因為申豐第四季出貨量相對較少,單季營收7.91億、季減2成,獲利估計也會較前季有相當減幅。

 

 

MoneyDJ新聞 2019-11-05 12:29:4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申豐(6582)新產能已經順利於10月完成試車,11月估計可以正式投產,不過由於第四季手套客戶拉貨狀況仍不算積極,法人預估具體新線投產狀況,可能還需要觀察客戶需求而定,短期營收貢獻仍不大。在丁月青橡膠(NBR)價格上,10月底價格與去年同期仍有2成左右跌幅,短期因為下游客戶保守看待景氣、需求不佳,市場預期價格仍難見到回升。

申豐成立於1979年,目前營收當中NBR乳膠佔8成、SBR乳膠則占2成;由於2009年申豐打入全球第一大醫材檢驗用手套廠供應鏈,目前主要三大手套廠均為其客戶,NBR乳膠部分醫療用手套客戶佔營收比重約65%,電子用手套則佔營收13%、SBR乳膠在紙業應用上約佔16%、綠色建材應用則約佔6%。

在市況上,由於10月丁月青橡膠(NBR)市場價格小幅走弱,中國產業消息指出,NBR月初價格在每噸17,566人民幣、月末來到17,066元,單月下跌約2.85%,如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年減約2成左右。

後市來看,在中國主要供給廠商來看,南帝(2108)10月下旬有停產檢修,但中國市場整體供應仍看充足,10月因為原料丁二烯價格也呈現下跌,NBR欠缺支撐,造成價格下滑,而在貿易戰干擾下,NBR下游客戶對景氣看法保守,企業需求仍淡,市場預期NBR價格要見回升仍有難度。

在第三季獲利表現上,法人看好,由於今年申豐主要原料丁二烯價格持續低檔,法人評估申豐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延續今年以來的高檔表現,單季獲利看可有年、季雙增水準。展望第四季營運,申豐今年建置6條NBR新線,已經於10月順利完成試車,不過由於今年第四季下游手套客戶需求仍然偏淡,11月雖部分新線會投產,但投產狀態仍需觀察客戶需求而定,短期營收貢獻不大。

另外,在SBR需求上,申豐指出,紙用化學品方面需求穩健,但在特化上,則仍需時間切入市場,短期貢獻仍低;長線來看,申豐指出全球乳膠手套消費需求持續成長,年複合成長率約落在6%至8%;而受惠樓板隔音新法推行,申豐也看好後續隔音建材市場需求可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