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國際:未有周刊所述之情事

 

長榮國際發聲明回應,表示張榮發二個基金會是長榮國際股東,股東選出的董監事,再召開董事會選出柯麗卿任長榮國際的董事長,不是基金會直接選出來。基金會董事會獨立行使職權,不受任何第三人操控及左右,未有所述「柯麗卿董事長儼然將二個基金會的33.86%長榮國際持股視為囊中物」之情事。

CTWANT 一周一砲》惡臣肖想吞長榮帝國 強逼肢障董爬樓梯開會

觀看次數:4,869次
2019年11月5日

營收4千億長榮集團剛過50周年慶就爆出兄弟內鬥事件,還扯上黑道黑槍及掏空,但有老長榮人向本刊投訴,問題的根源其實是柯麗卿等老臣,他們為了不被拔除,甚至在張榮發基金會開董事會時,下令控制電梯,強逼大股東之一的長榮張家二董張國明爬樓梯。

 

11月06日, 2019 記者 / 財經組、李蕙璇

面對長榮集團近來的風風雨雨,掌權老臣不斷聲明,「遵照總裁遺願」、「專業經理人治理」。不過,一位張家近親人士表示,「遺囑上明明寫著,由柯麗卿、謝志堅及林榮華3位次席副總裁『協助接班(四子張國煒)及集團事務』,從未寫『交給專業經理人』。」 本刊調查,張榮發過世不到兩個月,柯麗卿就沒「遵照總裁遺願」,張國煒不但沒當上集團總裁,還被拔除長榮航空董座一職,他被掃地出門時,更點名遭柯麗卿背叛。隨後,長榮集團內部傳出,張國煒當家期間,柯麗卿女兒經營的「耕鉅酒坊」還賣酒給長榮集團,被選為機上酒。

「被賦予重任的柯麗卿,本可讓三兄弟坐下來好好談,兄弟中不要經營的賣股,要經營的買股;柯麗卿卻將2個基金會的33.86%持股視為囊中物,結合大董(張國華)的18%,以52%的優勢,取得經營權,造成兄弟分化,打破原有平衡架構。」這位人士不平地說。

更令老長榮人憂心的是,柯麗卿是財務大掌櫃,戴錦銓是法務大將,鍾德美由早年長榮集團內部雜誌編輯升任總裁祕書,柯麗卿原本自薦兼任2個基金會董事長,被張家兄弟拒絕,才改由鍾德美擔任。

「3人資歷雖深,但他們從來沒有經營過集團內任何一家事業,在其他事業負責人眼裡,這3人『治理公司』的專業令人起疑。」一名老長榮人說。

「老臣3人組」除了專業受質疑,一名知情人士還說,「總裁(張榮發)曾想安排親信進入財務部查帳,最後被調走;還有一次總裁到日本治病,聽到巴拿馬長榮國際有大筆帳進出,想派人查帳,也被擋下。總裁過世後,二董(張國明)及四董(張國煒)想查帳,也都被柯麗卿拒絕。」由於巴拿馬長榮國際由張家四兄弟持股,柯麗卿如何有權力「不給看」,令外界相當好奇。

 

 

鏡週刊 封面故事》長榮兄弟爆新爭議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座鬧雙包

觀看次數:11,665次
2019年10月29日
長榮集團爭權劇情有如肥皂劇一樣演都演不完,日前我們才披露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改選驚傳黑道介入,張國明與張國政的弟弟派不斷與哥哥張國華一派持續角力,如今又爆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座鬧出雙包,在擁有慈善基金會席次的優勢下,老三張國政不但自行選出新的董事長,也發函衛福部,要求介入董事會改選,更傳出張國政要引進妻子娘家的勢力進駐張榮發文教基金會擔任董事佈局,想要確實掌握張榮發兩大基金會,來獲得實質控制市值4000億的長榮帝國。
 
 

 

鏡週刊 封面故事》張國政連襟涉組織犯罪被拘提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爆黑槍恐嚇

觀看次數:12,527次
2019年10月1日

市值四千億的長榮集團,兄弟間的經營權之爭可說是越演越烈,甚至還牽扯進黑道出來搞事,集團目前分為兩派,一派是以大哥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為首,另一派則是老二張國明以及老三張國政結合,長榮的重要會議都搞得人心惶惶,尤其以去年的衝突最為轟烈,老三張國政與連襟謝國獻帶人直接進去董事改選的會議時大打出手,讓長榮保全公司的員工網內互打,甚至老臣柯麗卿還被假車禍亮黑槍,真實上演本土劇的灑狗血情節。

 

 

 

 

鏡週刊 財經封面》張國政槓上董座柯麗卿 長榮集團內鬨掀訴訟大戰

觀看次數:78,968次
2019年3月12日

2016年,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大房全面主導事業,但近日爆出老二張國明及老三張國政認為大哥張國華被老臣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續掌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全面提出告訴,要求宣告長榮國際2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7席董監事應全面退出、確認董事長行為無效、要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等5項訴訟。長榮集團內鬨正式浮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